虐鹰杀鹰个人道歉不够 人道促进会要求美巡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职业高尔夫球员崔普-埃森奥尔(Tripp Isenhour)因为一只老鹰在他拍摄电视节目时制造噪音,一狠心用小球将其击死。他已经就这一事件向公众道歉。可是现在人道促进会(Humane Society,又译保护动物协会)就希望美巡赛采取行动。

  美国人道促进会虐待动物问题副主管戴尔-巴特利特(Dale Bartlett)说:“因为这个案子引起高度关注,美巡赛需要采取行动表明自己的立场,同时要明确他们不会宽恕任何虐待动物的行为。”

  戴尔-巴特利特表示人道促进会将在美国时间星期五接触美巡赛谈论这个问题。

  崔普-埃森奥尔目前在美巡赛次级巡回赛纳信怀德巡回赛征战,星期三他被指控虐待动物,杀死了一只候鸟。其罪行有可能面对高达14个月的监禁,以及1500美元罚金。

  崔普-埃森奥尔星期四快速进行了道歉。“当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我感到很苦闷,极度伤心,而且伤心了好长时间。”崔普-埃森奥尔通过经纪公司SFX高尔夫发表的声明说,“我希望让每个人知道我并没有恶意,也不是出于故意,真想要伤害老鹰。我只是想把它赶走而已。”

  39岁球手的真实姓名叫约翰-亨利-埃森奥尔三世(John Henry Isenhour III)。12月12日在大塞浦路斯高尔夫球场(Grand Cypress Golf course)拍摄《像职业球员那样击球》(Shoot Like A Pro)节目时,他碰到了一头赤肩鹰在300码之外尖叫。赤肩鹰制造的吵闹逼迫崔普-埃森奥尔不得不再拍摄一次。

  崔普-埃森奥尔开车靠近赤肩鹰,并瞄准它击球。老鹰没有移动,崔普-埃森奥尔不得不放弃,开车离开了。可是当赤肩鹰移动到75码以内时,崔普-埃森奥尔便再次瞄准它击球。

  佛罗里达州渔业及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官员布莱恩-贝恩(Brian Baine)撰写了报告。在报告中,崔普-埃森奥尔说:“现在我可以击到它了。”

  布莱恩-贝恩的报告中写道:“大约在击第六个球的时候,小球非常接近老鹰的头部。埃森奥尔对于小球如此接近赶到非常兴奋。”再击了几次之后,目击证人说崔普-埃森奥尔击中了老鹰。作为一种受保护的候鸟,赤肩鹰倒在了地上,两个鼻孔流出了鲜血。

  戴尔-巴特利特表示崔普-埃森奥尔的案子与亚特兰大猎鹰明星四分卫迈克尔-维克(Michael Vick)虐狗案一样,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是一场悲剧。

  戴尔-巴特利特星期四晚上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非常敬仰职业运动员,我们希望他们能成为社会正面的楷模。我想当事实证明他们与之相反却代表了社会最丑恶的品质时我们真的非常震惊。”

  崔普-埃森奥尔辨称他是一个动物爱好者,他的家人从当地的动物收容所里收养了三只流浪猫。崔普-埃森奥尔说:“我请求每个人接受我真诚的道歉,同时请尊重我家人的隐私。”

  崔普-埃森奥尔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赢得过四次,其中2006年两次。这位佐治亚理工大学前明星今年参加了三场比赛,两周前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穆纳精英赛(Moonah Classic)上获得了并列第36名。

  音效工程师森格尔(Jethro Senger)认为对于崔普-埃森奥尔来说,这一切不过是一场笑话。

  “他只是说自己并没有想到能够击中小鸟,我觉得美巡赛球员说这种话是愚蠢的。”森格尔(Jethro Senger)说,“他能够在几百码之外将球击入洞中。而在这里,我不知道他是从多远击的球,大约是两百码?”

  森格尔表示大约有15个工作人员在场,可是没有一个人出面干涉此事,不过后来许多人都感到了后悔。森格尔说:“这是人们不知道该不该站出来说话的众多案例中的一个。”森格尔表示射杀赤肩鹰的场面没有被录下来。那只老鹰最后掩埋在了高尔夫球场上,不过随后被佛罗里达的调查人员挖掘了出来作为证据。

  人道促进会执行副总裁迈克尔-马卡瑞(Michael Markarian)在星期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人不允许虐待动物的行为。这样一种对付野生鸟类卑劣、下流的行径是无法宽恕的,公诉人有权利要求埃森奥尔负法律的责任。”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