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赛49人未完赛 张连伟稳定梁文冲遗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马来西亚公开赛在吉隆坡珍城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结束第二轮。本土名将谢志荣(Danny Chia)渐入佳境,与英格兰球员尼克-道赫蒂暂时以132杆(-12)的成绩取得并列领先。

  由于天气原因,第二轮比赛一度中断,重新恢复之后仍有49位球员没能在天黑前完成比赛,他们将在周六早上7点45分进行补赛。

  自1962年赛事首次举办以来,还没有马来西亚球员在自己的国家级锦标赛中夺冠。现在,谢志荣这位35岁的亚巡赛老将成了当地球迷的最大希望。比赛场地珍城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是谢志荣曾经效力过的俱乐部,第二轮比赛他在这里共抓到六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最终从第一轮的第四位升至并列领先。

  位居榜首的谢志荣赛后表示:“我很惊讶。我一直梦想能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夺冠。年复一年,这个难度越来越大,尤其现在它又成了合办赛事。不过看到自己的名字高踞榜首,我就更兴奋了。”

  由于一直状态不佳,去年,谢志荣开始请体育心理师进行辅导,学习如何更好地集中精神。“我很喜欢自己现在在球场上的思考模式。本轮比赛中,我在思维过程中犯了些错误,特别是在五杆洞(他在第18洞打出+1)中,不过我成功追了回来,还抓到不少小鸟。在比赛间隙,我们要做的就是阻止一切外来干扰,比如说看记分牌或者因某洞不好的表现影响下一洞的发挥。压力可能很大,但是现在当我再出错时,我只会更关注下次击球前的准备。”

  从后九洞出发的谢志荣在par-5的第七洞遭遇三推,勉强保帕。不过他之后又以两只小鸟漂亮地结束比赛。“三推过后,我最后两只鸟抓得很漂亮。我想我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去想输赢和排名的问题。现在最重要的是全心全意打好比赛,在决赛中发挥最好水平。”

  由于夹带闪电的暴风雨天气,比赛一度中断两小时。道赫蒂因此直至傍晚才结束比赛,凭借最后一洞的小鸟球,他本轮成绩是70杆。

  道赫蒂在夜色中最后一洞抓到小鸟,顺利保住领先位置。这位25岁的英国小伙子正期待着职业生涯的第三座欧巡赛冠军奖杯。道赫蒂本轮在果岭上麻烦不断,几乎一无所获,直到第18洞的小鸟推进洞后,笑容才重新回到他的脸上。“老实说,全天都毫无建树。讽刺的是,我的打法和战术都和昨天并无不同。可惜推得很好,但就是不进洞。不过(18洞的)那只小鸟让我松了口气,终于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

  丹麦人索伦-克尔森和没有完成比赛的兰德哈瓦暂时并列第三,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1杆。卫冕冠军瑞典人彼得-荷布罗穆(Peter Hedblom)和北爱球员麦克道威尔(Graeme McDowell)双双以68杆结束比赛,落后领先者两杆。

  中国军团方面,老将张连伟连续第二天打出68杆,排名升至并列第14位。第一天打出67杆的尚磊则没能延续良好表现,只打出74杆,目前总成绩141杆(-3),高出预计晋级线一杆,晋级的希望不大。梁文冲今天打平标准杆,总成绩145杆(+1),已经没有晋级希望。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