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加勒比海神秘面纱 挥杆南美北海岸畅享热带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15  《经典高尔夫》杂志

  Swing in Caribbean Enjoy the Tropical Scene

  曾经,《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使加勒比海深入人心,那里也从此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今天就让我们闯荡加勒比海,揭开这张面纱。

  加勒比海一直从佛罗里达州最南部延伸到南美洲北海岸,这里充满神秘色彩不止是曾在电影里面出现的宝岛风光,这里还有很多跟电影一样令人向往的高尔夫球场。其中的一些老球场(包括皮特•戴伊设计的球场)如今已焕然一新,而一些出自大牌设计师之手的新球场也让人们眼前一亮。地产发展商的超前意识,当地政府对高尔夫旅游的重视,还有一种新培育的盐水草皮,这些因素促成了高尔夫在该地区的迅速发展。过去,小岛球场的设施问题令人头疼,而现在,一切都大为改观。不过,加勒比海的高尔夫球场还是以自然景观取胜,再加上独特的设计,让球手们心驰神往。

  所以如今并非只有美国的圆石滩或基洼岛才是人间胜景,诱人的海滩球场遍布世界各地,现在就让我们出发,去探寻一番世界上最迷人的高尔夫度假胜地,位于多米尼加共和国,草原之家度假村(Casa De Campo )的犬牙球场(Theeth of the Dog Course)和同样位于多米尼加的卡纳角球场(Punta Cana)。它们分别由著名球场设计师皮特•戴伊(Pete Dye)和他的儿子小戴伊所修建。

  犬牙球场:皮特•戴伊的最爱

  作为加勒比海地区第二大国家的多米尼加,占据了整个加勒比海东边三分之二的面积。多米尼加是个双面的岛国,从城市圣多明各沿海边走2个多小时,便可来到犬牙球场的所在地——草原之家度假村(Casa de Campo)。这里好似另一个世界,大大小小的红白别墅散落各地,道路宽敞整洁。当你习惯了圣多明各的脏乱差后,一定会感觉这里是世外桃源,所以说多米尼加是一个双面的岛国。

  草原之家度假村是举世闻名的度假胜地,这里的主人并不是多米尼加的高官大爵,而是来自美国的富豪和政客。90年代初在老布什手下出任副总统的丹•奎尔,以及朴正熙时期以“韩国门”事件把美国政界闹得天翻地覆的朴东善的别墅都在此处。因此草原之家度假村又被人们称作“华盛顿政界的交易舞台”。而犬牙球场就坐落在这个舞台中央。

  犬牙球场使多米尼加成为了永久的高尔夫热土,它也是设计师皮特•戴伊最喜欢的个人设计作品。大部分设计师一般都不愿意提及哪个作品才是他们的最爱,但皮特•戴伊却豪不犹豫地宣称草原之家度假村中的“犬牙球场”是他的最爱。他曾很多次发自肺腑地说,“在草原之家度假村的‘犬牙’(Teeth of the Dog)球场是我最喜欢的个人设计作品。”皮特•戴伊一生设计的优秀球场非常多,而现在他的这番话无疑给了人们足够的理由来犬牙球场驻足、打球。

  犬牙球场位于加勒比海岛屿最南部,占地7000英亩,之所以取名“犬牙”是因为球场内海边发球台附近有一块巨大的犬牙状珊瑚石。1970年,皮特•戴伊和300多名多米尼加人开始建造球场。皮特•戴伊的独特创意使球场的整个局面完全与众不同,他在紧靠Chavon River海拔90米的断崖上向下修建台阶,并使球场的其中7个球洞环绕加勒比海,其余则顺着甘蔗地、杏仁树和柚木林延伸。球场建在悬崖峭壁之上,地表坡度变化很大,从白色的发球台俯视四周,你一定可以领略到前所未见的动人景观。如果赶上一个有风的天气,在长6989码(标准杆72)的球道尽头,或许还能听到“犬”在不停地咆哮。也许是因为犬牙球场的独特设计,草原之家度假村既保留了加勒比海特色,又融合了16世纪地中海Altos de Chavon村庄的风格。

  2005年,草原之家度假中心需要新建其他球场,并且计划让新建的球场吞进“犬牙”,于是在这一年,犬牙球场关闭了很长一段时间,以让已经77岁高龄但精力旺盛的皮特•戴伊改建球场。经过一番仔细的斟酌和探讨后,皮特•戴伊着手整理他的宠儿,他加长了设计规划,重修了果岭和沙坑,没有改变的是加勒比海海岸边上那7个洞所带来的兴奋与挑战情绪融合的激情。后来因为“犬牙”已经被新建的球场所吞,原来的犬牙球场又进行了改进,所以曾一度考虑要给犬牙球场更改名称,但“犬牙球场”这个名字早已深入人心,似乎不做更改会更好,所以这个名称又一直沿用了下来,而事实上,今天的犬牙球场里面已经没有“犬牙了。

  如今,犬牙球场被认为不是为高尔夫球手,而是专门给摄影师们建造的。因为即使是当代最杰出的球场设计师,当他眼看如此梦幻般的球场,也一定会开始怀疑自己所见到的是否真实。

 [1] [2]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