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艾瑞打一杆进洞获63杆 大马公开赛预示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8:25  新浪体育
麦克艾瑞打一杆进洞获63杆大马公开赛预示好成绩



  新浪体育讯 本周四,总奖金200万美元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将在哥打柏迈高尔夫乡村俱乐部(Kota Permai Golf and Country Club)开打。在吉隆坡当地时间3月4日举行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中,18岁的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打出63杆(-9)的优异,其中包括一杆进洞,这位小将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捧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座冠军奖杯。

  然而,麦克艾瑞绝不能因为这次胜利而对周四开始的比赛掉以轻心,他要面对是数位身经百战的顶尖高手,其中包括:上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印度名将阿特瓦尔和米哈辛,来自泰国的通差-贾第、威拉沧和法当修(Chinnarat Phadungsil),以及三位莱德杯明星达伦-克拉克、大卫-豪威尔和保罗-麦克金尼。另外,新西兰球星迈克-坎贝尔、法国人杰奎林(Raphael Jacquelin)以及来自英国的尼克-道赫蒂的加盟也使比赛更具看点。过去两周连续夺魁的新西兰球员马克-布朗(Mark Brown)更是马不停蹄地来到马来西亚,希望可以取得更大的突破。

  去年底,麦克艾瑞顶着2007年世界业余球员第一名的耀眼光环正式转职业,之后表现出色。他对首次大马之行充满期待。“这是我第一次来马来西亚,这里的球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设计很传统,有点复古的感觉,果岭非常棒。雨水使果岭更软,速度很理想。我还没什么机会游览吉隆坡,希望有空时可以四处转转,去看看著名的双子大厦。这是个美丽的国家,和我一直居住的地方似乎区别很大。”

  去年在卡洛斯蒂,麦克艾瑞以首轮无柏忌的68杆而名声大振。转职业后,他在自己的第二场职业比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中夺得第三名,牢牢抓住了欧巡的参赛卡。在后来的第三场比赛中,他也取得了并列第四的好成绩。小伙子相信,胜利已经离自己不远了。

  在昨天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中,麦克艾瑞的一记一杆进洞为大家所津津乐道,最终的获胜更是令人赞叹不已。不过与他同组、年仅八岁的搭档也不遑多让,表现丝毫不逊于大自己十岁的职业选手。“我在第四洞打出hole-in-one,那也是我们的结束洞,我发挥得很好。不过我的搭档、一个叫做高尔文的孩子的表现真的才叫无懈可击。我实在是对他的出色感到难以忘怀。他是世界8岁以下年龄组比赛的冠军得主。我像他这么大时可没有这么厉害,毫无疑问,在不久的将来,他绝对是个不容小觑的对手。和他打球很开心,使我能够超常发挥。”

  达伦-克拉克在配对赛的搭档是马来西亚国王阿比丁(Sultan Mizan Zainal Abidin)。不过两相比较,他更看重周四开始的马来西亚公开赛。自2005年以来,克拉克一直与冠军无缘。由于世界排名下滑、跌出前64位,他无缘参加WGC的比洞赛,不过依然通过转播观看了全部赛事。“我强迫自己坚强面对这个现实。我当然也想参加,但是显然,之前表现得不够优秀。”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他认为亚巡赛的球员们更具备地利之便。“这里机会很多,球场也很好。如果你留心在印度两场比赛的冠军,就不得不承认,对当地的情况越了解,优势就越明显。”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