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球星简介 雷蒂夫古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14  新浪体育
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球星简介雷蒂夫古森



  新浪体育讯 雷蒂夫-古森

  国籍:南非

  生日:1969年2月3日

  居住地:南非,英国和美国

  何时转职业:1990年

  职业生涯冠军:(欧巡赛冠军14个,美巡赛冠军6个)

  2007年 卡塔尔名人赛

  2006年 中国大师赛(亚巡赛),曼德拉邀请赛(非正式赛事)

  2005年 国际高球赛,德国名人赛,中国大师赛(亚巡赛),南非公开赛

  2004年 美国公开赛,巡回锦标赛,欧洲公开赛,莱利银行挑战赛

  2003年 克莱斯勒锦标赛,兰蔻杯

  2002年 南方贝尔精英赛,尊尼获加精英赛

  2001年 美国公开赛,苏格兰公开赛,马德里公开赛

  2000年 兰蔻杯,

  1999年 法国公开赛

  1997年 法国公开赛

  1996年 诺森伯兰郡挑战赛

  1995年 南非公开赛

  古森出生在南非的彼德堡,11岁由父亲启蒙,开始学习高尔夫。父亲西奥的差点为10。16岁那一年,古森在球场中打球的时候被雷电击中。据说古森出从此性格大变,变得沉默寡言、十分内向。1990年,古森赢得了南非业余锦标赛之后转为职业球员。

  自从1995年开始,古森一直是世界上最稳定的高尔夫球员之一。自从1995年开始,他每年都能在国际上赢得一个冠军,而2001年到2005年期间,他年年都在美巡赛上取得了胜利。

  虽然在欧巡赛战功赫赫,古森直到2001年在18洞延长赛中以2杆优势打败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马克-布鲁克斯,赢得第一个美国公开赛冠军,他才在美国成名。2001年,南非人总共赢得三场比赛,11次进入前十名,最终成为格雷格-诺曼1982年以来第一个非欧洲籍欧巡赛奖金王。次年,他蝉联欧巡赛奖金王,成为欧巡赛荣誉会员。古森是历史第一个蝉联欧巡赛奖金王的非欧洲籍选手。

  2004年挡住赛事大热门米克尔森的强大攻势,古森在辛纳科克山以两杆优势再次赢得美国公开赛,拿到第二个大满贯赛头衔。“大鹅”古森以球场上的冷静和稳定著称,在美巡赛上赢得了“冰人” 的雅号。同时也有媒体把他封为:老虎伍兹、维杰-辛格、米克尔森和埃尔斯之后的“第五大天王”。

  2007年元月份举行的卡塔尔名人赛上,古森在最后一洞拿下30英尺长的老鹰推,以一杆优势打败澳大利亚选手尼克-欧亨,将第14个欧巡赛冠军收入囊中。

  古森已婚,有一儿一女,他在英格兰伯克郡爱斯科和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都有住所,而他的南非住处依旧保留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