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球星简介 亨利克斯滕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06  新浪体育
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球星简介亨利克斯滕森



  新浪体育讯 亨利克-斯滕森

  国籍:瑞典

  生日:1976年4月5日

  住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何年转职业:1998年

  职业生涯冠军(欧巡赛冠军6个)

  2007年 迪拜沙漠精英赛,WGC-世界比洞赛

  2006年 卡塔尔名人赛,BMW国际公开赛

  2004年 欧洲传统高球赛

  2001年 B & H国际公开赛

  简历

  1999年,斯滕森转为职业选手,次年他便拿到欧洲挑战巡回赛奖金王。2001年加入欧巡赛之后,他陆陆续续,总共赢得了六场欧巡赛。

  2006年在赛季初的中东挥杆赛中,他赢得了卡塔尔名人赛,并且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位于第二位。四月份,他在汤臣的冲劲很猛,可惜在BMW亚洲公开赛的延长赛中败北。不过,瑞典人在BMW国际公开赛上得到了补偿,赢得了第四个欧巡赛冠军,最终在2006年欧巡赛奖金榜上位于第六位。

  才华横溢的斯滕森给2007年开了一个好头,一连拿下了两个冠军,其一是迪拜沙漠精英赛,其二是WGC-世界比洞赛。迪拜沙漠精英赛上,他力敌埃尔斯与老虎伍兹取胜,而WGC-世界比洞赛则是他迄今为止赢得的最重要一场胜利。36洞决赛中,斯滕森以赢2洞剩1洞击败了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及赛事卫冕冠军奥格维。这个胜利一下子将他抬升到欧巡赛奖金榜榜首,同时也把他推到世界排名第五位。斯滕森因此成为瑞典历史上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超越了2000年5月帕尼维克达到的第七位。2007年,斯滕森在欧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四位,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高排名。

  2006年,斯滕森首次参加莱德杯。在星期五的四人二球赛对抗斯图尔特•辛克和大卫•汤姆斯中拿到半分之后,他为欧洲队拿到制胜性的一推。单人对决赛赢4洞剩3洞战胜沃恩•泰勒,斯滕森协助欧洲队赢得连续第三届莱德杯。

  斯滕森一家人并不打球。家族的一个朋友为斯滕森启蒙。不过到18岁那一年,斯滕森的差点就降到了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