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集训后首次参赛 宋庆礼充满自信不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24  新浪体育
国家队集训后首次参赛宋庆礼充满自信不提目标



  新浪体育讯 本周打响的08业巡赛中信银行站是中国国家队第一期集训之后的首次比赛。国家队教练宋庆礼表示,队伍现在不会太多考虑比赛成绩,重点在于他们能够将集训的内容体现到比赛,让队员的成绩更加稳定。

  今年1月份,新组建的国家队来到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进行第一期集训。一个多月后,国家队队员则将在这个训练的球场角逐08业巡赛开幕站--中信银行站的比赛。虽然集训球场和比赛球场相同,但是国家队教练宋庆礼却没有明确提出国家队本周参赛的具体目标。

  “国家队第一年集训主要做的是基础工作,包括概念、体能、心理等方面的测验,无论是业余比赛还是国际比赛,我觉得现在定目标都是太早。因为我们计划第二年的比赛会增多,打练结合。现在第一年练习为主,现在不会太多考虑比赛成绩。当然在这个球场训练,我相信他们的成绩不会太差。”

  在本次业巡赛中信银行站的比赛中,国家队总共有9位男队员和7位女队员参赛。男队员包括了魏巍、霍伟、黄文义、张新军、肖瑟、谢智、梅罗潇、叶剑峰、苏东,女队员则有石晓影、周晓旋、古国燕、张健、黎佳韵、李楚昕、徐乐。他们都是本周比赛男女组冠军的竞争人选。

  然而在宋庆礼看来,在本周业巡赛夺冠并不是国家队的主要目标。“第一期训练的目标呢,并不是一定要在业巡赛拿冠军,主要是检查他们集训的内容是否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如果今天打70杆,明天打80杆,成绩总处在不稳定的状态。那么,我还是希望,他们可以稳定在75杆左右,第一期的训练目的就是要让他们的差点变得更加精准,不会浮动太大。若能达到我们所期望的状态,取得好成绩也是理所当然的。”

  在这场业巡赛中,来自中国香港的高铭泽、中国台北的小将蔡丛宇等都是实力不俗的球手。但是宋庆礼认为,无论对手是谁,国家队队员都会有信心去挑战。从锻炼队伍的角度来看,宋庆礼甚至欢迎国外的优秀球手前来参与比赛。

  “无论是中国台北还是中国香港球手,我还希望包括更多的美国、澳大利亚的高手来打比赛,这样对我们的队伍才有锻炼。我倒不希望我们老拿冠军。实际上,这并不代表我们水平高,而且参赛球手水平低,对我们锻炼队伍并没有任何好处,含金量也不高。所以说狼来了也好,老虎来了也好,根本不必要害怕。我的队员从来都是有信心的,信心建立在很多方面,并不是凭空去想,而是扎扎实实地去训练,在训练中会发现进步。“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