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中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落幕 延长赛决出入围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22:44  新浪体育
VOLVO中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落幕延长赛决出入围者

马丁-罗明格、丹尼尔-殷、托德-弗农、蔡启煌(从左至右)

  新浪体育讯 2008年VOLVO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正式启动,首战国际资格赛2月28日在香港愉景湾高尔夫俱乐部结束。来自美国的托德-弗农两天以138杆(70-68)的成绩跃居首位,捧起冠军奖杯,将与来自中国台北的蔡启煌、美籍韩裔球员丹尼尔-殷(Daniel Im)、瑞士选手马丁-罗明格(Martin Rominger)一起在4月前往北京,角逐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的欧巡赛事--总奖金220万美元VOLVO中国公开赛。

  周二练习日愉景湾一度浓雾弥漫,狂风大作,让大家都担心第二天的比赛。到了赛事第一轮,阳光明媚,但是风势依然强劲,泰国球员维萨特-阿坚瓦特(Wisat Arjanawat)和美籍韩裔球员丹尼尔-殷却不惧狂风,一路擒鸟,以66杆的成绩并列首日第一。

  然而决赛日阿坚瓦特却遭到了滑铁卢,整场只拿到一个鸟,并在第3洞吃进双柏忌,以76杆的成绩收场,憾别愉景湾。

  两轮比赛后,美国选手托德-弗农脱颖而出,拿到今年资格赛的第一张入围卡。紧随其后的有4位选手并列第二,分别是美籍韩裔球员丹尼尔-殷、荷兰选手桂杜-范德瓦克(Guido Van Der Valk)、瑞士球员罗明格以及中国台北的蔡启煌,成绩都是140杆。由于总共只有4个入围名额,四人不得不进入延长赛争夺余下的三个出征北京的席位。延长赛第一洞蔡启煌抓小鸟先声夺人,占据第二张入围卡。之后的延长赛出现对峙状态,经过长达4个回合的拉锯,丹尼尔-殷和罗明格终于守得云开,拿到余下两张通行证。

  29岁的冠军弗农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打入欧巡赛。他13岁开始打球,2000年转为职业后,一直混迹在一些小型巡回赛,但他的目标却是美国PGA巡回赛。他举着奖杯说:“这两天我状态非常好,发挥得很稳定。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之行我感到很兴奋。”

  丹尼尔-殷两个月前刚刚回到故乡韩国。22岁的他11岁离开家乡到美国加州定居。“我当时只是带着球包回来,打算练练球,但当我在韩国看到VOLVO中国公开赛网站上的资格赛消息,我就决定报名参加。”殷的父亲也以球童身份陪他一起来到香港。“我本来下月参加加拿大巡回赛的资格赛,但既然取得了VOLVO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我将会前往北京,我当然更愿意在欧巡赛上拿到好成绩。”

  多米力克-波雷是本周比赛中表现最好的香港球员,成绩是147杆(73-74)。42岁的波雷现任亚巡赛资深电视转播评论员,目前已很少参加职业比赛。

  VOLVO中国公开赛赛事总监、富通环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浦俊生先生和愉景湾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克雷顿向冠军及入围选手颁奖,并为最佳业余选手、香港少年球员Vilhe Von Sydow颁发了奖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