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14年奖金创新高 卫冕冠军出战北京CBD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5:0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中国公开赛14年奖金创新高卫冕冠军出战北京CBD

  日前,VOLVO中国公开赛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14届VOLVO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隆重登场。今年赛事总奖金继续增长,达到220万美元历史新高,冠军将独得36.66万美元。该赛事创建14年间,奖金涨幅已超过5倍,是公认的亚洲顶级职业赛事。包括上届冠军奥地利球员马库斯·布瑞尔在内的来自世界各地的156名各路高手,将在初春齐聚奥运会前夕的北京,为冠军荣誉而战。

  目前中国内地选手获得至少25个参赛席位,其中包括去年的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VOLVO青少年冠军赛冠军叶剑峰、以“中国一哥”张连伟为首的中高协男子职业排名前14位球员,以及三站国内资格赛选拔入围的9个席位。

  事实上,中国军团在去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就有所突破,总共7名选手成功晋级后两轮决赛,是历届比赛中内地选手晋级人数最多的一次。26岁的四川选手黄明杰还曾在第一轮打出68(-3)杆跻身并列领先,成为去年比赛的一大亮点。

  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代理总裁麦南森说:“今年期待看到更多的中国本土选手打进周末的决赛,来证明他们有实力在国际赛场占有一席之地,从而鼓舞更多中国选手进军世界大赛,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这是我们长期支持中国公开赛的意义所在。”目前,资格赛已全面展开。首站国际资格赛已于2月28日在香港愉景湾高尔夫俱乐部收杆,率先产生4名经资格赛入围的国际选手。余下的三站专为中国内地选手设立的华南、华中和华北资格赛将于东莞、上海和北京举行。据悉,为庆贺VOLVO中国公开赛在奥运前夕重返北京,比事期间将为观众提供免费入场。去年曾令上海球迷眼花缭乱、叹为观止的“大卫·爱德华斯花式高尔夫秀”将在比赛期间现身CBD球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