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杆头通过击球区角度变化 导致不能正面击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01  新浪体育
球技-杆头通过击球区角度变化导致不能正面击球



  新浪体育讯 信不信由你,长久以来认为击球时杆面应该正对球体的看法是一个神话。在过去的10年中,我测量了职业球手的球杆在经过击球区时活动,我研究出来的结论是在通过击球区的时候,所有的职业球手几乎没有一个将杆面正对球体。实际上,这些顶级球球手将杆头沿着球杆逆时针方向转动(右手球员),每直线运动1英尺就要偏转30度。

  换句话说,在击球前,1英尺的时候,将杆面开放30度,当击球过后1英尺的时候,杆面闭合30度。这意味着,只有当杆面接近球体中心的时候才是正对球体的。这意味着,当杆面在首次接触球体的时候,实际上是开放而非正对的。

  当你的击球时杆面正对球体,那么你应该在击球时让杆面逆时针转动6度。那么你的击球时杆面会逆时针转动6度,造成左曲,弹道越远越偏向目标的左边。相反,如果杆面开放6度接触球体,这将引起6度的右曲球。然而,如果事先在击球前进行6度右曲,那么将抵消左曲球,打出笔直的弹道。

  如果你击球时杆面开放3~9度,你将打出完美的击球。当然保持6度效果最佳。经过测量职业球手的挥杆角度,我发现各杆之间相差5度。

  下次到练习场打球不妨测试这个新概念。注意,将杆面开放6~10度击球,不要正面击球。在通过击球区的时候杆身逆时针转动,并观察球的飞行效果。如果球向左飞,那么你的杆面转动过快;如故球向右飞,那么你的杆面转动较迟。继续击球并观察的球的飞行,直到你找到击球的最佳时间和最佳角度。一旦你找到最佳的击球转动角度,那么不断强化训练,将其固化在你的肌肉记忆中,这样你的击球精度就会提高了。

  (本文作者:A.J-拜纳,经验丰富的职业球手,加州A.J高尔夫学院董事)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