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评估肩部灵活度及肌肉力量(3) 瑜伽促进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节课主要测试并锻炼上体体能。在打高尔夫时,如果遇上密集的长草区或者碰到下雨天,要打好球那么对臂力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下面将评估你的肩部灵活度,并借助橡皮筋拉力器以帮助锻炼上肢力量的灵活度。好,现在就开始吧!

  Ⅰ。评估项目:

  肩部内部和外部的灵活性。这个测试可以测试出你挥杆不当的地方。肘部弯曲90度角,将你的右臂抬至肩部高度。以肩部为圆心向内转动臂部,测量向内转动的范围有多大。向外转动肩部并测量向外转动的范围。将测试部位切换至身体左侧再测试。

  Ⅱ。增强身体柔韧性的办法:

  ◇ 扶墙,舒展胸部和肩部

  如图所示,右脚向前,呈冲刺状。将右手扶在墙上,微微降低,直到低于肩部。将上体转离墙壁,对墙适当施加压力。当你到达伸展极限的时候,保持这个姿势,呼吸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球技-评估肩部灵活度及肌肉力量(3)瑜伽促进体能

  小贴士:在球场上做这个练习时,用手扶住球车的立柱代替墙壁。

  Ⅲ。增强身体力量的办法:

  迈开大步,左腿在前,作单手划桨状。舒展右臂,将注意力集中在右肩及背阔肌。吸气并抬起右臂,呼气并将右臂背在后面,保持臂部和身体的接触。重复10次并切换至身体另一侧。

  ◇ 锻炼背三头肌:

  如图所示,将拉力器的一端固定在门上。面对拉力器,屈膝并调动躯干参与。伸展双臂,调动背部三头肌但是不要过度拉伸你的臂部。呼气,并将你的手拉至与臀部平行的地方。保持这个姿势几秒钟并重复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球技-评估肩部灵活度及肌肉力量(3)瑜伽促进体能

  ◇ 前提拉力器和后提拉力器:

  将拉力器踩在右脚下面,用右手握住另一端。稍微弯曲右肘。手背对着天花板,并将手臂抬到肩部同样的高度。坚持几秒钟,并将手臂回复到初始位置。将双臂与身体平齐,并将其抬到肩部那样的高度。重复10次,并切换至身体一侧。

  ◇ 俯卧撑

  标准杆水平:如图所示,双膝跪在地上,调动腹肌参与,将双手直立支撑在肩部下面,十指尽量分开。吸气,将你的上体压向地板,呼气并恢复到初始位置。重复俯卧撑10~20次。休息2分钟,再将整个过程重复3遍。

  

球技-评估肩部灵活度及肌肉力量(3)瑜伽促进体能

  小贴士:动作要缓慢,以便充分调动肌肉运动,增强力量,而非运动形成的惯性与冲力。

  小鸟球与老鹰球水平:将你的臀部放在平衡球上。重复俯卧撑10~20次。休息2分钟,再将整个过程重复3遍。

  

球技-评估肩部灵活度及肌肉力量(3)瑜伽促进体能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