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尔夫出现危机 高球人口近几年来出现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个星期前,聚集在一个新会馆的男人们谈论了许多话题,比如球童,又比如怎样处理长草。

  “我们不得不转变观念。”一位叫理查德-罗奇欧(Richard Rocchio)的公关顾问说。

  “问题主要在时间上。”一个叫沃特尔-亨尼(Walter Hurney)的地产开发商说,“没有充裕的时间。男人不可能远离家人一整天。”

  长岛全国高尔夫俱乐部所有人威廉-盖茨(William A. Gatz)表示问题的实质还是基本的经济问题:供应太多,需求不足。不是高尔夫出了问题,是高尔夫行业出了问题。

  过去十年,这项休闲活动与美国商业的成功联系最为紧密,而现在美国的经济正出现某种倒退。自从2000年以来,高球人口总数已经下滑了,又或者说依旧不景气。根据美国全国高尔夫基金会和体育用品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总人口从3000万人下降到2600万。对于那些铁杆高尔夫球迷来说问题更大。一年打25次球或者更多的球迷人数从2000年690万下降到460万,下降了大约三分之一。

  现在这个行业主要依赖核心球员,他们一年打8次以上。可是这个数字也在下跌,只是更为缓慢而已。根据美国全国高尔夫基金会的数据,2000年为1770万人,现在下降为1500万人。

  几个星期之前,五位球友,全部是高尔夫的狂热分子,在观风高尔夫俱乐部(Wind Watch Golf Club)谈论究竟是什么原因。是经济吗?是家庭动力变化吗?高尔夫球场过剩吗?太讲究礼仪吗——比如说:人们在打18个洞的四个小时过程中不允许使用手机吗?又或者仅仅是打球要消耗四个小时。在长岛,私人球场超过100家。高尔夫球场尝试了多种策略,优惠券、试用期、面向公司激进的市场策略以及慈善赛时,甚至入侵婚庆行业。

  在与全国高尔夫球场所有人协会的代表谈话时,四位高尔夫球场的所有人正在协商组成一个所有者联合会,以推广长岛的高尔夫,也许还包括以便宜价格购买高尔夫球车以及肥料。

  他们同时制定策略向妇女推广高尔夫。在全美的高尔夫人口中,妇女占25%。另外的策略还包括在高中的赛事中招募年轻人,以特别的价格吸引一家人打球,同时推出6个洞的套餐,代替传统的9个洞和18个洞。球场的股东还在寻求税收优惠,不过前提是高尔夫球场,甚至是私人球场,不得不向公众提供优惠的开放空间。

  “当船正在下沉的时候,是时间搞些创意了。”大岩石高尔夫俱乐部(Great Rock Golf Club)主要所有人沃特尔-亨尼说。去年夏天,该俱乐部树起4000平房英尺的帐篷举办社会活动,包括婚礼、洗礼以及圣餐礼。

  过去几年,高尔夫球员数量的减少不是单一问题。根据一系列的研究报告,美国的户外活动整体都在下滑,包括网球、游泳、登山、自行车、滑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