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比洞赛十大经典时刻 伍兹创纪录打败亚梅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迎来了十周年纪念。在这样一个时刻,WGC-世界比洞赛上演了许多精彩、难忘的时刻。那么在今年之前呢?我们觉得以下十大时刻堪称WGC-世界比洞赛的经典时刻。

  (10)第19洞奥格维击败大卫-霍威尔

  年份:2006年

  球场:拉卡斯塔

  时刻:这个四分之一决赛胜利是奥格维连续第四场要在加洞中争取胜负。他最终赢得了当年的锦标。这个胜利将奥格维放入了大牌选手的行列,特别是他在随后的日子中赢得了美国公开赛。

  (9)第26洞斯科特-维普兰克击败李-维斯特伍德

  年份:2006年

  球场:拉卡斯塔

  时刻:第一轮的这场对决是赛事历史上最长的对决。这个胜利消耗了斯科特-维普兰克的体力,他最终获得了并列第17名。2006赛季,斯科特-维普兰克一共拿到两个亚军,九个前25名。

  (8)大卫-汤姆斯赢6洞剩5洞打败克里斯-迪玛科

  年份:2005年

  球场:拉卡斯塔

  时刻:大卫-汤姆斯以赛事历史上最大的决赛差距取得了胜利。这场胜利改善了大卫-汤姆斯的总战绩。他6次参赛,战绩为18胜5负,仅次于老虎伍兹排在第二位。那一场的差距实际上可以更大。大卫-汤姆斯在18洞过后领先克里斯-迪玛科(Chris DiMarco)6洞,其中一段时间领先的洞数达到了9洞。克里斯-迪玛科也不是一切都糟糕。那一年的年末,他最终成为2005年总统杯美国队的英雄。

  (7)尼克-欧亨赢3洞剩1洞战胜老虎伍兹

  年份:2005年

  球场:拉卡斯塔

  时刻:尼克-欧亨是第31号种子。他随后以赢5洞剩4洞战胜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可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3洞剩1洞败给了保尔特。这不是尼克-欧亨第一次击败老虎伍兹。去年第三轮,他在20洞的大战中击败老虎伍兹,结束了世界第一连胜7场的纪录。

  (6)凯文-萨瑟兰德夺冠

  年份:2002年

  球场:拉卡斯塔

  时刻:凯文-萨瑟兰德(Kevin Sutherland)是当年比赛的第62号种子,他实现了6次颠覆,赢得了他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胜利。他在36洞的决赛轮中赢1洞打败斯科特-麦克卡伦(Scott McCarron)夺取整场比赛的胜利。最后一洞是决胜洞,凯文-萨瑟兰德从沙坑中一切一推拿下该洞。如果这还不足够的话,开局第一场比赛,他在第20洞击败大卫-杜瓦尔,而在第二轮赢2洞剩1洞战胜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第三轮,凯文-萨瑟兰德赢4洞剩3洞击败福瑞克,四分之一决赛赢3洞剩2洞打败大卫-汤姆斯,半决赛则凭借赢1洞打败布拉德-法克森。

  (5)皮特-奥马里赢2洞剩1洞击败老虎伍兹

  年份:2002年

  球场:拉卡斯塔

  时刻:第64号种子皮特-奥马里(Peter O'Malley)在第一轮打败了头号种子老虎伍兹。老虎伍兹刚结束2001赛季,那个赛季他成为年度最佳球手,赢了五场比赛,包括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名人赛。可是皮特-奥马里的荣耀没有延长下去,因为第二轮他就败给了尼克-普莱斯。

  (4)达伦-克拉克赢4洞剩3洞击败老虎伍兹

  年份:2000年

  球场:拉卡斯塔

  时刻:那场胜利让达伦-克拉克成为第一个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欧洲选手。头四号种子有三个都进入了半决赛,包括那个时候的头号种子。半决赛中,达伦-克拉克击败了大卫-杜瓦尔。那一场胜利也剥夺了老虎伍兹第一次赢得世界比洞赛的机会。那个时候,老虎伍兹已经两次夺取NEC邀请赛冠军,一次夺取美国运通锦标赛胜利,并且和大卫-杜瓦尔搭档赢得了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也就是说他刚好欠缺这个冠军头衔,无法实现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大满贯。

  (3)杰夫-马格特决赛轮第38洞切球进洞打败安德鲁-玛格

  年份:1999年

  球场:拉卡斯塔

  时刻:那场胜利让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成为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38洞的比赛仍旧是赛事历史上最长的决赛轮(决赛轮为36洞)。杰夫-马格特那一年赢得了6个前十名,奖金超过200万美元。

  (2)尼克-欧亨第20洞击败老虎伍兹

  年份:2007年

  球场: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

  时刻:三年中,尼克-欧亨第二次击败老虎伍兹。这一次是在第三轮。这个胜利结束了老虎伍兹连赢七场的纪录。世界第一因为果岭上的鞋印没有拿下3英尺的推杆,结果被打败了。

  (1)老虎伍兹赢9洞剩8洞击败亚梅斯

  年份:2006年

  球场:拉卡斯塔

  时刻:亚梅斯在比赛开始前被问到与世界第一对阵的事情。“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特别是按照他的击球。”亚梅斯说,老虎伍兹明显对他说的话很在意。在第十洞打出帕平分该洞之后,老虎伍兹爬进一辆厢式货车中。记者问他是否看到了亚梅斯说的话,他回答说:“是的。”这是否激发了他的潜能?他回答说:“是的。”在问他是否愿意详细谈一下之时,老虎伍兹笑起来说:“不!”老虎伍兹在那一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九名。两位选手最终都获得了光彩闪耀的赛季。亚梅斯随后赢得了球员锦标赛。而老虎伍兹那一年赢得了八场比赛,包括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以及另外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并且再一次获得年度最佳球员大奖。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