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开始你的健身计划 评估下肢的灵活性和力量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这节课开始,我们将从身体与心灵进行一系列体型锻炼。在接下来的两节课中,我将为你提供一系列体能评估。这节课,我们将集中对下肢体能进行评估;在下一节课中,我们将对上肢体能进行评估。这一系列评估将揭示你的身体的灵活性、稳定性以及平衡性,用此可以描述你的身体健康状态。我通常只测量你的身体灵活性,因为我使用常见的方法增强身体健康。记住这些测试只能测试出你的身体健康状态,测试结果并无及格与不及格之分。

  在开始之前,请阅读下面的技巧帮助你开始。这些建议适用于在家练习。

  ◇ 开始进行你的健身计划:

  1. 进行体格检查。咨询你的保健医生,看看你在开始练习之前是否需要特别修正。

  2. 以缓慢的速度开始,欲速则不达。如果你的身体对轻微的灵活性有反应,那就是好消息。

  3. 制定短期或者长期的目标。以符合PGA职业球手的标准来确定你的高尔夫锻炼目标。也许你需要击出更远的距离、调整姿势、增大身体力量。决定你的短期目标,例如:获得更好的身体灵活性、更大的力量以及获得更好的平衡性。长期目标也许可以消除你的挥杆瑕疵。

  4. 锻炼应该持之以恒。每周4天,每天15分钟坚持不懈地练习。这较之每个周末2小时的锻炼更能获得不错的回报。注意合理安排时间,为自己制定可行的成功计划。

  5. 改变你的锻炼计划可以使你锻炼更充分。在每次测试的时候都针对特定锻炼目标,比如今日是下肢、躯干、心脏;次日则是上体和躯干。在你测试或者打高尔夫前都应进行热身练习。

  6. 设定好日期、选择好搭档及支持系统。在你的测试过程中应该获得相关的支持,并制定可行的计划。如果你约好了朋友,你更可能在测试之中露面并获得其他人的帮助。

  7. 相信你自己。一旦你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就应该保持自信,暗示自己做得不错,并鼓励自己继续。锻炼身体也要树立坚定的信念。

  ◇ 评估下肢的灵活性:

  1. 腿筋的灵活性。如图所示,站立,开放臀部,双腿直立,上体缓慢前倾。不要跳跃,交叉双臂,测量双肘到地板的长度。注意:将身体重心转移到你的双脚前脚掌。

球技-开始你的健身计划评估下肢的灵活性和力量称

  2. 臀部柔韧性:测量臀部、髋部的灵活性。站立,开放臀部,尽量蹲低,最终让臀部跟地板平行。采取直立的姿势。测量臀部到上体的角度,以及将臀部降向地板的能力。

  ◇ 下肢/股四头肌的力量:

  1. 靠墙下蹲:将脊柱靠墙,将脚走离墙根,直到双膝成90度,股四头肌与地板平行并定格于此。将肚脐压向墙壁并尽可能坚持足够多的时间。测量你下蹲的持续时间是多少。

球技-开始你的健身计划评估下肢的灵活性和力量称

  2. 单腿平衡,让同伴记下你保持平衡的时间。切换到身体另一侧并测量单腿直立的时间。现在,闭上眼睛并重复相同的测试。

球技-开始你的健身计划评估下肢的灵活性和力量称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