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增加挥杆击球成效(1) 移动右肘形成四个直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跟人们的普通观点相反,从瞄球到上杆至顶点,手臂和肘部都只移动了很短的距离,这是大部分业余球手没有掌握的诀窍之一。许多人相信臂部和肘部移动了很大的距离,认为是这提供了很大的力量。这些高尔夫球手都误解了击球力量主要的产生机制。击球力量的来源不是依靠将手臂和肘部甩离身体而产生力量,实际的情况跟这恰好相反。不妨看看怎样才能打出有力的击球,让挥杆更有成效——

球技-增加挥杆击球成效(1)移动右肘形成四个直角

  ◇ 连接的转动

  一个需要领会的关键概念是,瞄球时放在胸前的手臂必须在挥杆的整个过程中一直位于胸前。右肘进行适当的转动就可以将手臂保持在胸前。很多业余球手没能保持肘部向后转动,而将右前臂置于挥杆平面下方是错误的,这最终会使右前臂在起杆的时候处于右臀后面。

  右肘应该向上转动,而非向后转动。保持手臂在你胸前的位置,让你的右前臂处于挥杆平面上。你的肩部应该转动,将球杆置于头部后面,而非臂部的前面。

  你可以使用任何球杆练习正确的肘部转动。随着起杆,注意向上转动右肘,而不是将右肘转到你的身后。你的挥杆应该比以往都垂直。更重要的是,这个挥杆应该感到更短。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不管你相信与否,好的上杆仅有18英寸长:从你的瞄球站姿到上杆顶点,你的右肘仅仅移动了1.5英尺(合18英寸),即从躯干的中心向外移动到了臀部外侧。

  尽管这个距离比想象的要短,真正的上杆是简单的上杆,上杆时间比较长,使下杆时无阻碍无补偿动作。

  正确的肘部转动为正确的下杆奠定了基石。但是这个问题容易解决,那就是上杆至顶点时需要保持4个关键的直角。

  ◇ 4个关键的直角训练

球技-增加挥杆击球成效(1)移动右肘形成四个直角

  第一个直角由右肘形成。将肘部上抬(记住不是向后),转动的角度应该为90度,这个角度在右侧肱二头肌和前臂之间。另外3个直角存在于:(1)右侧肱三头肌和右侧躯干之间;(2)杆身和右前臂之间;(3)肩部线条和目标线之间。第一个及这三个直角增加了身体的柔韧性和转动灵活性,让上杆更短、更有节奏和灵活性。

  站直身体,摆好标准的瞄球姿势。将左手放在臀部,将你的右臂抬起在身体前方成90度弯曲,这是第一个直角。现在检查你的右侧肱三头肌,使其与躯干构成另一个直角;转动右肘,如果你手中握着球杆的话,球杆将与你的前臂形成直角,这是第三个直角。

  (本文作者:乔-赫尔,PGA职业球手,任教于华盛顿奥林匹亚环球高尔夫学院)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