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挑伍兹不惧距离远 世界比洞赛霍姆斯不调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0:46  新浪体育
单挑伍兹不惧距离远世界比洞赛霍姆斯不调策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大力球手J.B.霍姆斯(J.B. Holmes)计划在WGC-世界比洞赛于本周三开始的时候,可以从首轮对手老虎伍兹那里学习到一些东西。

  J.B.霍姆斯以前并没有与世界第一同组过,他知道自己需要在开球距离上抢到先机,才有可能取得颠覆性胜利。“我真的很高兴能参加这场赛事。”25岁的肯塔基人在鸽子山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说,“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有机会与最优秀的选手对抗,那都说明你干得好,才能获得这样一个机会。”“我真的很激动,希望看一看我到底能打出怎样一个结果。我从来没有近距离看过他打球。也许对比一下,我会明白哪些地方我需要改善。”

  前沃克杯成员因为布雷特-韦特里克(Brett Wetterich)的退赛而进入64人的阵容。事实上,这要多亏他在2月3日的延长赛中打败米克尔森,第二度赢得FBR公开赛。因为那一场胜利,J.B.霍姆斯的世界排名从197位上升到了65位。超强的发球帮助J.B.霍姆斯赢得了第二个美巡赛冠军。对于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7466码这个球场,他应该会很喜欢,因为这里的球道十分宽阔。“我一洞也没有见到呢。可是人们告诉我这有点像凤凰城的那个球场。我喜欢凤凰城。” J.B.霍姆斯说,“他们说球场布局适合我的球路。”“大多数时候,我都可以在距离上超越对手,用短铁杆攻打果岭,但是老虎击球也很远。我不知道如何对比我与他之间的距离,但是我想我们应该很接近。”

  J.B.霍姆斯觉得老虎伍兹之所以让许多选手胆寒,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的发球距离远。不过这一点他本人倒不用担心。“我没有与他打过,不过我听人说,无论你打多好,他总能打出低于标准杆7、8杆来。他是一个让人生畏的球员,可是这没什么。” J.B.霍姆斯说,“我想他之所以拥有一些优势是因为他的发球距离要比别人远30、40码,而他又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短杆技术。希望我不要落后他40码才好,希望我能够在他所击球的附近,也许那会带走一点压力。可是他的推杆很扎实,一切事情都做得很好。我真的希望打出非常好的水平来。”

  J.B.霍姆斯两年前原本有机会在里维埃拉举行的尼桑公开赛(北方信托公开赛前身)上,与老虎伍兹同组。可是那场比赛老虎伍兹病了,不得不退出比赛,因此两人的交锋就没有实现。“他说他病了,就是病了。” J.B.霍姆斯被记者调侃说老虎伍兹是不是害怕他而退出比赛时回答说,“他在之前的一天看上去病得很厉害,他咳嗽得很厉害。那是一个糟糕的景况。”

  J.B.霍姆斯引入注意的变化在推杆上,当他第一次赢得FBR公开赛的时候,他使用的是“爪式”握杆方法,而两周前他再次夺冠的时候使用的是腹式推杆。这说明他对自己的推杆不太有信心。“或许有一点吧。然而我绝不是一个糟糕的推杆手。”J.B.霍姆斯说,“我想打美巡赛的选手推杆都不应该差。可是当我来这里参赛的时候,我发现所有人都很有能耐,因此我知道自己必须要提高。我在这个休赛期开始使用腹式推杆,我想在去年的总决赛时我使用了腹式推杆。我觉得它适合我。”

  J.B.霍姆斯认为自己的真正弱项在于130码以内的击球。“130码以内的短杆技术,我一直在辛勤地锤炼,我在这个区域很糟糕。”美国人说,“休赛期的时候我锤炼了挖起杆,以及如何处理沙坑、切杆还有推杆。这一切都在训练。迄今为止,我这方面的数据统计得到了改善。”

  虽然比洞赛经验不算丰富,J.B.霍姆斯就还拥有这方面的实战经历。他参加过沃克杯、帕尔默杯还有美国业余锦标赛。“我是打过比洞赛的,不是很多,可是我想美国选手打比洞赛都不太多。我想欧洲选手打得也不多。”

  J.B.霍姆斯三次进入美国业余锦标赛正赛,有一次打入了前16强。他从来没有参加过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因为他是一个私人俱乐部的会员。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禁止私人俱乐部会员参赛。

  不过无论如何,J.B.霍姆斯对于自己能首次参加WGC-世界比洞赛已经非常满意了。虽然第一轮要面对头号种子,他就知道找一个立志的故事来激励自己。“我喜欢电影《火爆教头草地兵》(Hoosiers)。我猜测那是我最喜欢的以小胜大的故事。”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