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迎来十年周年 斯滕森觉得进入决赛已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8:16  新浪体育
世锦赛迎来十年周年斯滕森觉得进入决赛已满足



  新浪体育讯 WGC-世界比洞赛本周在鸽子山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意味着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将迎来十周年纪念。可是算下来世界比洞赛的历史就不只这些。从1995年开始,埃森哲就将比洞赛形式搬到了国际高尔夫舞台上。当世界高尔夫锦标赛1999年成立的时候,这场比赛归入它的麾下。

  去年,瑞典选手斯滕森打败卫冕冠军奥格维夺取了WGC-世界比洞赛胜利。那是他在美国赢得的第一场比赛,他清楚今年要卫冕是困难的。

  “这种比赛形式你绝不能放松。每一场比赛你都需要全力应付。很明显你不赢得其中一场,你就会被淘汰出局。那种比赛对你的心智消耗太大。去年当我取得胜利之后,我放弃了之后的比赛,因为我实在太累了。我从来没有那么累过。”斯滕森说,“对于那些全程打完比赛的选手来说,那可是漫长的一周。我想去年杰夫做得真的很棒,能够打到决赛中。很明显,他很失望我在决赛中挡了他的道。可是你知道,如果我回去,能重复差不多他的表现,我真的会非常开心。”

  去年,斯滕森进入WGC-世界比洞赛时的状态非常好。他在中东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接连两场胜利让人觉得瑞典人适合沙漠球场。“那个时候我在迪拜有很好的练习。”以迪拜为第二故乡的斯滕森说,“可是我们在比赛的时候总是努力避免沙漠,因此我猜想当我们打得好的时候,我们会把球放到草皮上。那个时候球场是不是在沙漠中并不重要。真的十分凑巧,我在沙漠中赢得了两场赛事。”

  今年进入亚利桑那图森的时候,斯滕森的状态同样很好,尽管他没有赢得胜利。在中东三场欧巡赛中,瑞典人全部进入了前六名,包括阿布扎比锦标赛和卡塔尔名人赛两个亚军。他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12位。

  如果目前的对阵不变的话,斯滕森第一轮将对阵澳大利亚选手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斯滕森认为对手是谁在比洞赛中并不是那么特别重要。“首先,大多数时候你必须要打得好才能取得胜利。随后,在你开赛之前,你想要了解你的对手是谁。可是到最终,那并不会有太大的不同。你需要打好。

  “比洞赛看上去在许多时候,至少有这样的情况,你打得好,对手也开始打得好,因为他必须这样做。如果你们两个都不在状态,比赛看起来不是那么好,可是仍旧是平局。

  “比赛经常会进行到最后两、三个洞。你必须要应付好球场,打你自己的比赛。当然有的时候你的对手处于麻烦时,你会取得压倒性的胜利。不过真的,你与谁对阵真的不重要。”

  斯滕森坦言他喜欢比洞赛这种形式,他不介意一年多一些这样的比赛。“很明显当你打普通比杆赛的时候,你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你需要打败所有人。”斯滕森说,“在比杆赛中,那是生与死的游戏。你撞到一个人,如果你想进入下一轮,你需要比他打得更好。

  “因此我想我很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大多数时候,我都能找到必要的诀窍打败我的对手。我真的很会打这种比赛。我真的很喜欢比洞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