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维埃拉经典一洞第10洞 米克尔森等人倍加推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8:29  新浪体育
里维埃拉经典一洞第10洞米克尔森等人倍加推崇



  新浪体育讯 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第十洞果岭坐落在充满诱惑力的315码之外。那一洞的发球台略微有些抬升。的确,果岭被四个深深的沙坑捍卫着。而且如银镜一样的果岭表面甚至不如练习场上的一块毯子那么大。可是这并没有阻止大部分球员掏出一号木,在发球台上直接攻击果岭。

  它是充满诱惑的。它是充满危险的。看上去这个温顺的小鸟洞在你说:‘哦,不,别去右边!’的时候会转瞬间变成一个柏忌洞。然而许多美巡赛球员都说这一洞是他们最喜欢的一洞。

  “这是非常好玩的一洞。”米克尔森星期四在北方信托公开赛第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说,“我想这是美巡赛上最好的球洞之一。”

  米克尔森从第10洞开始第一轮比赛。他用3号木开球。不太多年之前,球员经常会使用那根球杆将球开到果岭的左边,然后努力用挖起杆接近球洞。按照今天球员击球的距离,米克尔森用那支杆开球,将球开过了果岭。他切球回来,拿下了推杆,打出了3杆。可是他觉得能拿到小鸟真的很幸运。

  “我开出了一个好球。”米克尔森说,“小球冲过了果岭的左边缘,我不得不打L杆越过沙坑,放到紧凑的旗杆旁……

  “我看到许多球员从果岭边缘处拿下过6、7英尺的推杆,我自己也是这样。”

  许多球员说这正是该洞的美丽之处。果岭是如此狭窄,过于激进的发球一旦错过果岭,只会留下一个非常难处理的切杆。可是现在,大部分球员都会在发球台上直接进攻果岭。去年,阵容中有60%的选手采取这种打法。星期四,这个比率看上去更高。

  果岭两边和后边都有沙坑,另外还有一个在球道上,位于左边。从发球台上看,这里有两个多洞穴的球道沙坑,十分壮观,可是按照美巡赛的水平,这些沙坑不伤大局,基本上没有影响。

  在果岭附近,从沙坑中将小球爆出来,看着小球一点点横跨果岭,进入相反方向的沙坑并不稀奇。如果你开球对不准目标,最好把球放到左边。

  “是的,你不能打到右边。”科里-帕维(Corey Pavin)在比赛开始前说,“那会很危险。” 科里-帕维星期四将球开到了右边,他在那一洞吞下了柏忌。

  卡梅伦-贝克曼(Cameron Beckman)遇到了相似的问题。他看上去击出了稳健的一杆,结果落到了捍卫果岭右边的深沙坑中,距离旗杆大约20英尺。为了让第二杆不滚出果岭进入另外一边的沙坑——某一点仅仅只有10码宽,小球落地的地点只有大约18英寸。

  卡梅伦-贝克曼还是把球击到了另外一个沙坑中,结果救出来的时候又短了。他第四杆才切球上果岭,最后推入6英尺推杆打出了一个柏忌。

  如果卡梅伦-贝克曼发球靠左边10码的话,他可以拥有一个老鹰球机会。

  “那一洞你觉得自己可以打出3杆。”米克尔森说,“可是内心急于打出3杆,许多人都会在那里打出5杆。”

  更为安全的打法是铁杆或者球道木向宽阔的球道左边发球,留下一个L杆的距离,球员可以顺着果岭长的一边击球过去。2003年在第十洞进行的加洞赛中,迈克-维尔正是采取那种打法,击败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夺取了尼桑公开赛冠军。迈克-维尔发球放到了球道中央,攻果岭时球放到离旗杆8英尺处,随即拿下小鸟推。霍维尔三世将球开到了右边远处的沙坑中,他总算把球解出来,放到了6英尺处,然而他却没有拿下那一推。

  当然,果岭非常狭窄。采取安全打法并不一定就能拿到小鸟。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星期四在发球台上用2号铁开球,接下来60度挖起杆击球,却下了沙坑,他并没能救到标准杆。

  “这是我第七年到这里来比赛。我仍旧不知道正确的打法是什么。” 查德-坎贝尔说,“我所有方法都尝试过。我用过一号木,也许大部分时候都用的是一号木……这真的是一个伟大的球洞。”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