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龄坛冠军杯挤身国际高球界 世界顶级球手汇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届百龄坛冠军杯将于3月13日至16日在风光如画的济州岛品克斯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百龄坛冠军杯是在韩国举办的首个欧巡赛事,同时得到亚巡赛和韩国职巡赛共同承认。

  韩国高球名将崔京周、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以及勇夺世界杯锦标的蒙哥马利,已铁定参加3月首度在韩国举行的百龄坛冠军杯(Ballantine's Championship)。三人将联同人气急升的美籍韩裔新贵金河珍(Anthony Kim)和新任的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一同出战赛事,为高达200万欧元(296万美元)的总奖金额逐鹿。

  韩国球星崔京周周日刚在夏威夷的索尼公开赛(Sony Open)中成功取得职业生涯第七项的职巡赛殊荣,世界排名跃升到第七位,为现在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球手。他说:“近年韩国的高球发展备受关注,对于欧巡赛首次在我的家乡举行赛事,我感到万分荣幸。”

  今年36岁的崔京周表示:“百龄坛冠军杯将对韩国的高球活动带起莫大的推动作用,我很高兴能够参予这个赛事。能够在家乡和同乡面前发球,感觉将令我毕生难忘,我必定全力以赴,力争在自己的国土上摘冠。”

  至于现时排名世界第九的哈灵顿,也是赛事的热门人物。这位来自爱尔兰球手说:“欧巡赛首次在韩国举行比赛,能够置身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赛事中,我感到相当兴奋。作为球员,我们经常期待任何新挑战,百龄坛冠军杯为球手提供一个新的比赛环境,又可以和新的球迷近距离接触,赛事定必万众瞩目。”

  今年同是36岁的哈灵顿在2007年7月在卡诺斯蒂举行的第136届英国公开赛中成功摘冠,成为60年来第一位取得Claret Jug奖杯的爱尔兰球手。

  另外,来自苏格兰的蒙哥马利目标是在亚洲赛事中再下一城,他说:“我很享受在亚洲打球,感谢幸运之神眷顾让我顺利取得香港、澳门和中国赛事的殊荣,这次能够参与百龄坛冠军杯,我十分高兴。百龄坛和主办单位在高球界具有相当经验,相信赛事会令欧巡赛赛程更见丰富。”年届44岁的蒙哥马利为欧巡赛的冠军常客,去年11月在中国深圳观澜湖伙拍马克-沃伦(Marc Warren)为苏格兰队勇夺世界杯宝座。

  至于父母早在1971年移居美国的韩裔球手金河珍,相信在赛事中定必大受韩国球迷欢迎,来自洛杉矶的22岁新贵在职巡赛中崭露头角,其高球天分横溢,在其中5个赛事中成功打入十强位置,全年个人奖金首次超过150万美元。他说:“能够在父母的出生地和在韩国举行的首个欧巡赛事中占一席之地,我感到十分兴奋。同时也感谢球迷朋友对我的全力支持,希望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来答谢他们。”

  此外,中国名将梁文冲将以亚巡赛奖金王身份出战百龄坛冠军杯,致力延续其在2007年的优秀表现。

  贵为中国首席猛将的梁文冲,去年3月在新加坡名人赛中首次成功摘下欧巡赛桂冠,更成为第一位荣登亚巡赛奖金王宝座的中国内地球手。年仅29岁的梁文冲说:“2007年对我来说可算是丰收的一年,以荣膺亚巡赛奖金王来结束一年的奋斗,我感到相当圆满。在新的一年中,能与其它顶级球星一同参与首度在韩国举行的百龄坛冠军杯,相信2008年的发展将会更好。”

  百龄坛市场经理Simon Burley表示:“首届的百龄坛冠军杯成功挤身国际高球界,同样来自苏格兰的百龄坛和高尔夫球运动,肯定会为大家呈献一个星级赛事。”

  百龄坛冠军杯为一个专门为职业球手而设的“国际”盛事,参赛的球手不仅位列巡回赛奖金榜,更是挤身世界排名的顶级球星。基于这个参赛标准,主办商相信定能为球迷带来一个世界级的赛事。更多参赛的星级球星名单将在稍后时间公布。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