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冲参赛百龄坛冠军杯 崔京周在本土再掀高球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49  新浪体育
阿冲参赛百龄坛冠军杯崔京周在本土再掀高球热



  新浪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百龄坛冠军杯(Ballantine’s Championship)下月将在韩国强势拉开战幔,把韩国的高球热推向高潮。赛事总奖金额高达200万欧元(292万美元),为欧巡赛首个在韩国举行的比赛,在当地掀起了一遍强劲的高球热。

  不少新鲜冒起的韩国球手,期望借着参加这个国际赛事吸收宝贵经验,而韩国球迷更可首度在本土与世界顶级球星作近距离接触。

  韩国职巡赛总经理朴昊源(Park Ho Yun)说:“百龄坛冠军杯属世界高球顶级赛事,对韩国球手来说,能够有机会参予大型赛事,是一个很好的经验,赛事将成为他们职业生涯发展的一个重要踏脚石。”

  韩国职巡赛在132名参赛名额中占有25个席位,为韩国高球历史上首度有这样多本地球员能在家乡土地上参加国际性赛事。

  朴昊源补充说:“能够有机会参加任何体育运动的大型赛事,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目前,具有欧巡赛、职巡赛或日巡赛经验的韩国高球员人数并不多。我们有25个参赛名额,正好代表韩国职巡赛的球员将可在这个难能可贵的机会中改善球技和加强信心。”

  百龄坛贵为世界超凡的顶级威士忌名酒,在世界各地和韩国均极具声名,为赛事最少三年的冠名赞助商。

  这段长期合作关系正好说明假如球手今年不能成功挤身韩国职巡赛的25个参赛名额中,也可寄望参加2009年的赛事。

  百龄坛冠军杯将在3月13日至16日在韩国风光如画的韩国济州品克斯高尔夫俱乐部(Pinx Golf Club)举行。

  参赛星级阵容包括韩国人气偶像、世界排名第九兼七项美国职巡赛盟主崔京周(KJ Choi)、英国公开赛(British Open)得主,来自爱尔兰的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勇夺世界杯(World Cup)锦标的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以及美藉韩裔职巡赛新贵金河珍(Anthony Kim)。

  同时,曾在日本九次夺冠的韩国球手许锡镐(SK Ho),以及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也铁定参加赛事。

  韩国职巡赛期望百龄坛冠军杯能够刺激本地的职业高球发展。韩国职巡赛现时有4,513名球员,当中包括815名职业球员、3,242名半职业球员和456 名专业教练。同时,韩国年青高球员协会现时也有1,800名球员,其中大概三分之一为女性。很多年青球员梦想自己能够成为下一个崔京周或朴芷垠(Grace Park),在世界男子和女子高球界上为韩国争光。

  当然,不止韩国的活跃球员对这个被欧巡赛、亚巡赛和韩国职巡赛共同承认的百龄坛冠军杯充满期望,世界的高球精英,又或是球迷皆对赛事引颈以待。

  韩国高球猛将崔京周在美国发展的高球事业如日中天,定必成为赛事中最令韩国球迷爱戴的星级名将。

  朴昊源说:“韩国球迷对崔京周在职巡赛的突出表现感到自豪,他毫无疑问是韩国高球迷的超级偶像。这次在韩国出赛,相信会引起大家更大的兴趣。去年他在新韩公开赛(Shinhan Open)中,吸引超过10,000名球迷到场支持打气。崔京周铁定参加百龄坛冠军杯,除了誓将掀起起大众关注外,同时也提升赛事素质。”

  百龄坛

  百龄坛苏格兰威士忌于亚洲享负盛名,为深受韩国欢迎的苏格兰入口顶级名酒。百龄坛在过去十年间凭借其独特的个性和完美的平衡感,在国际间荣获超过60个奖杯和奖章殊荣。百龄坛佳酿种类繁多,由百龄坛特醇到极品 30 年,为举世知名的苏格兰名酒,调酒师自1827年制定调酒配方后,秘方一直沿用至今。

  百龄坛为百龄坛冠军杯的冠名赞助商,并为每年7月在罗蒙湖高尔夫俱乐部(Loch Lomond Golf Club)举行的巴克莱苏格兰公开赛(Barclay’s Scottish Open)和2007年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UBS Hong Kong Open)的大会赞助商。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