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防患于未然(2) 锻炼肩关节避免肩部韧带拉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年前,我的一个朋友从某家高尔夫杂志社退休了。这位对高尔夫行业了解极深的编辑打算周游世界,打打高尔夫球。在他退休的第一个月,由于打高尔夫而肩部韧带拉伤,需要动手术,因此计划搁浅达6个月之久。

  肩部受伤是影响高尔夫的第二大因素。我曾经说过,上帝只有两点没有设计好:膝部、肩部。肩关节是身体很不稳定的关节,它由一系列肌肉连接起来。这使我们的肩部能够在各种平面上移动,因为结构复杂,运动量大,所以很容易受伤。

  这节课,我们将借用拉力器增强肩部的肌肉强度。将拉力器的一端固定在门轴上,另一端固定有高尔夫握把,增强腕部和手部的肌肉。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1. 箭步姿势,单肩拉伸

  将拉力器固定在门轴上,位置略比肩高。远离门轴,以箭步姿势往后拉拉力器。将你的肚脐吸向脊椎,固定躯干,降低大腿,成90度角。伸展右臂,拉伸身体右侧和右肩。在呼气的时候,将你的手臂拉回,肘部“抱住”你的右侧。保持这个姿势,在呼吸一次。重复整个过程10次,然后切换到身体另一侧。

球技-防患于未然(2)锻炼肩关节避免肩部韧带拉伤

  2. 站于门后,增强三角肌

  靠近门轴,将拉力器一端固定在跟1相同的地方,开始单臂练习。微弯膝部,固定躯干,将肚脐吸向脊椎。将右臂微微伸展到肩部以上,掌心向下。呼气并下拉手臂。注意:保持肘部微弯。重复10次,并切换到身体的另一侧。

球技-防患于未然(2)锻炼肩关节避免肩部韧带拉伤

   3. 将橡皮筋从前面及体侧拉起

  将拉力器的一端踩在右脚下,另一端握于右手中,面向地面,肘部微弯。在呼气的时候,将手抬至与肩部高的地方。重复10次,将掌心转向地面。在呼气的时候将手臂抬到略微低于肩部的地方。重复10次。

  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以上肩部增强姿势可以作为你的体能增强练习,每隔一天练习一次。在每轮球赛开始之前可以先活动活动肩部,将肩部肌肉增强锻炼也添加进去。

球技-防患于未然(2)锻炼肩关节避免肩部韧带拉伤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