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虎莱尔50岁大寿 记录苏格兰人伟大一生(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8:07  新浪体育
欧洲五虎莱尔50岁大寿记录苏格兰人伟大一生(下)



  新浪体育讯 当然桑迪-莱尔被人们清晰地记得是因为两场大满贯赛胜利,除了上述提到的1988年美国名人赛,还有1985年皇家圣乔治英国公开赛。

  最后一轮开始的时候落后领先者伯纳德-兰格和澳大利亚选手大卫-格拉姆(David Graham)3杆,桑迪-莱尔在最后五个洞显示了绝不妥协的坚韧,最终成为1969年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以来第一个赢得英国公开赛的英国选手。在第14洞四杆洞开球进入左边长草之后,桑迪-莱尔不得不用沙坑杆处理长草。他随即打出一个震撼的2号铁,将球击到果岭边缘处,之后拿下了45英尺小鸟推。

  桑迪-莱尔在走上18洞发球台的时候掌握着自己的命运,他只需要在该洞打出柏忌,就可以取得会馆领先,让伯纳德-兰格和大卫-格拉姆追赶了。桑迪-莱尔攻打18洞果岭的时候直接瞄准目标,可是他的小球却穿越了果岭表面,最终滚入了杜坎山谷(Duncan’s Hollow)。

  压力不断累积,桑迪-莱尔的第一切没有越过山脊,结果滚回到了他的脚边。现在他需要在这个可怕的位置上打出一切一推。桑迪-莱尔汇聚所有的潜力,以及勇猛,两杆搞掂,打出了制胜杆数282杆,高于标准杆2杆。桑迪-莱尔最终以一杆优势战胜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取得胜利。

  桑迪-莱尔与大满贯赛胜利的另外一次相会更具戏剧性。这一次是在奥古斯塔第72洞。他在球道沙坑中打出不可思议的一球,让他最终赢得了绿茄克。

  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桑迪-莱尔在第12洞三杆洞开球下水之后,发现自己反倒落后美国人一杆。苏格兰人在第16洞三杆洞7号铁开出一个好球,推入15英尺推杆之后,拿下一个出色的小鸟球,从而获得并列领先。

  如果第16洞的七号铁可以说是棒的话,桑迪-莱尔在第18洞使用的同样一杆可以说是壮观。站在第18洞发球台上,桑迪-莱尔知道自己需要打出一只小鸟才能赢得胜利,而一个标准杆只能将马克-卡卡维查引入延长赛。当他一号铁开球进入沙坑之时,他吓得要死。

  “我以为一切都完了。”桑迪-莱尔随后总结说,“可是当我走到那里,看到我所拥有的位置时,我知道我只需要从沙坑中将球击出来,直接攻果岭就可以了。”

  余下来的已经是历史了。苏格兰人的七号铁纯粹而干净,飞过了旗杆,滚上了18洞果岭的斜坡,随后又慢慢地从斜坡上一点点滚下来,向洞口而去。最终他面对的是一个10英尺的狡黠推杆。桑迪-莱尔推杆出手之后,小球两度转折,最终滚进洞中,迸出一只小鸟来。他随即取得了一杆胜利。桑迪-莱尔成为1960年阿诺-帕尔默以来,第一个在第72洞打出3杆取得美国名人赛胜利的选手。

  带着这个胜利,桑迪-莱尔确保了他在高尔夫运动中的崇高地位。我们希望他在庆祝50岁生日之时健康长寿,同时让塞弗-巴雷斯特罗斯为他辉煌的一生做总结性发言。

  “他作为一个高尔夫球员的战绩是彪炳史册的,因为要赢得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名人赛,不是伟大球员无法做到。”塞弗-巴雷斯特罗斯说,“可是他之所以在欧巡赛上受人瞩目是因为他的个性及善心。桑迪在球场内外都是一个伟大的冠军。”

  ——全文终——

    欧洲五虎莱尔50岁大寿 记录苏格兰人伟大一生(上)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