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爱尔兰舞动大河 享受多姿多彩异域风情 (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8:29  高尔夫星期三

学术活动中有一天的休会,主办方建议我们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都柏林城内的凤凰公园。公园位于都柏林市中心,占地1752英亩,是西欧最大的城市公园。原为奥蒙德公爵于1663年所建的鹿园,历经几个世纪的变迁,仍保持着17世纪鹿园的特性。由于当初所建鹿园名为当地人凯尔特语Finniskk(意为水清草绿),读音同英语中的“凤凰”相似,英国人就将其称为“凤凰公园”, 公园外侧边缘地带是覆盖着茂密林木的峡谷,靠近市中心一边有方圆15英亩的绿草平川,自然放养着几百只小鹿。我们席地野餐,在都市的正中,享受着田园风情,深深的羡慕着爱尔兰人的生活环境。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颇有些不舍的踏上了回国的飞机,对于这些年不时游走欧洲的我,这种感觉是很微妙的,突然间,我理解了大学时我曾经读到过的一段话,那是著名作家乔伊斯回忆爱尔兰时的一段名句:“自从离开爱尔兰后,除了巴黎,我在其他任何城市都没感受到在都柏林时的那种自在,我没能反映出他的纯朴的狭隘和热情,后一种美德我至今没在欧洲其他地方发现过。”

  TIPS:

  1,都柏林国际机场坐落在离市中心北8英里处。在机场外有许多私人和公车服务,可以把你带往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包括从市中心的Eden Quay出发的41路公交车。出租车也是随叫随到的(从机场到市区大概在25欧元左右)。

  2 购物:

  一般商店周一至周三的营业时间为9:00至18:00。周四和周五有的店会开到19:30。

  在购物场所消费后,可向店方索要退税单,以便在爱尔兰的机场进行退税。提供退税服务的商店必须是“零售出口方案”的成员,且消费者购买物品必须为非消耗品。在爱尔兰,来自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可享受返还增值税(Value Added Tax)的优惠。

  食品和服务项目的增值税,如租车﹑酒店住宿﹑餐馆用餐等均不在退税的范畴。可登陆www.globalrefund.com/和www.hmce.gov.uk/public/vatrefunds/vatrefunds.htm查询有关返还增值税之详情。

  3 重要景点地址:

  萧伯纳故居(Shaw Birthplace):辛基街33号(33 Synge Street)

  乔伊斯中心(James Joyce Centre): 都柏林的乔治北街35号( North Great Georges St)

  健力士黑啤馆(Guinness Storehouse): St. James’s Gate

  圣殿酒吧区(the Temple Bar)

  梅瑞恩广场(Merrion Square)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