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球场标准杆降为71杆 印度本土球手仍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1:36  新浪体育
德里球场标准杆降为71杆印度本土球手仍占优势



  新浪体育讯 印度本周迎来首场欧巡赛印度名人赛,而举办球场德里高尔夫俱乐部也相应地做出了一些改造,将原有的标准杆72杆降为71杆。这无疑给球手们带来较大的挑战。当然,对于本土的作战的印度球手来说,他们的主场优势依然突出。

  为了迎接首届印度名人赛,德里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了一些改造,原来标准杆为五杆洞的14号洞被改成四杆洞。这样,18洞的标准杆也从原有的72杆降为71杆。

  另外,3号洞、7号洞和10号洞的梯台都往后移,这总共比之前的球场增长了126码,球场的总长由6888码增至现在的7014码。除此之外,球场也增加了5个沙坑,令球场沙坑的总数达到了70。

  这样的变化无疑增大了球场的难度,但是对于土生土长的印度球手来说,他们依然非常熟悉球场。“像希夫-卡普尔(Shiv Kapur)、兰德哈瓦(Jyoti Randhawa)这些高尔夫球手,他们在这个球场上成长,显然会有优势,但是成功的关键在于适应球场的能力。那也是为何像恩尼-埃尔斯、李-维斯特伍德这样的顶尖球手同样也有良机的原因。”德里高尔夫俱乐部的负责人Ranji Chaudhri说。

  印度名将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同样认同本土球手的主场优势,“我在这里打了很多次,我认为,这确实会给我们一个优势,因为我们在这里经常打球,我们非常了解球场。我认为,这会给印度球手带来优势,尤其是球场设置的方式。”

  尽管米哈辛看好同胞们在这个球场的前景,但是他也大胆地公开一些征服德里球场的高招。“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球场,你必须在球场上保持耐心。你要有计划打出更多的杆,尤其在梯台上,你不能变得太积极进攻。即使你击入了树丛,你也必须掌控好,不要采取进攻的打法。如果你变得太主动,问题就会出现,让你付出代价。”

  “我在这个球场发现的最主要因素就是,你必须从梯台的时候就保持球处于容易打的状态。如果我们能够做到那样,接下来的事情都会变得顺畅。我认为,梯台的开球是给你创造抓小鸟球机会的关键。”

  不过,对于德里球场的变化,另外一位印度名将阿特瓦尔(Arjun Atwal)就有不同的看法。“如果他们没有进行一些改造,我们会有很大的优势。但是我认为现在是相当公平的比赛条件了。我昨天下场练球,我觉得它跟我们在亚巡赛打的时候有不同。我认为,现在对印度球手来说并没有太多的优势。”

  今年34岁的阿特瓦尔曾经在这个球场赢得了2003年的英雄本田名人赛,这是他在家乡获得的最后一次胜利。自从在2005年的印度公开赛获得第11名之后,阿特瓦尔就没有再次亮相家乡举行的比赛,但是他此前的战绩却非常辉煌。他是第一位赢得欧巡赛冠军的印度球手,同时也是首位征战美巡赛的印度人。

  然而,阿特瓦尔却经历了糟糕的2007赛季。他参加了12场美巡赛,只有6次获得晋级,最终在联邦杯积分榜中名列第210位,失去了美巡赛参赛卡。尽管如此,阿特瓦尔并没有灰心。他在新赛季的纳信怀德巡回赛(Nationwide Tour)有上佳的表现,状态逐渐回升。

  “我休战了三个月,所以我练球很刻苦,改进我的球技,现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在巴拿马参加了一场纳信怀德巡回赛的比赛,获得了并列第2名,所以两周前我已经迈出了正确的步伐。”

  “我很高兴能够回到家里比赛,我也可以看看我的家人,因为我的父母和妻子都在这里。” 阿特瓦尔从2004年开始就闯荡美国的比赛,“我真的非常喜欢在德里高尔夫俱乐部比赛。事实上,我在2003年取得的最后一场胜利就是在这个球场。我期待着打出一些令人兴奋的高尔夫球。”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