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松美国公开赛方显兽性 USGA不担心伍兹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到老虎伍兹吞噬多利松让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惊讶不已,可是距离拉警报,那就还有一个9杆的距离。

  迈克-戴维斯负责美国公开赛场地的维护工作,他把别克邀请赛视为一场考验,尽管这场赛事本身并没有带着考验的成分。老虎伍兹这一周独领风骚的赛事与六月份他要面对的那个严峻考核没有太多相似之处。

  的确,那是在同一片土地上,然而那就是完全不同的艰辛。“甚至老虎在这个球场上令人难以置信的垄断,他也会见到一个他从来没有见到过的球场。” 美国高尔夫协会规则及竞赛部资深主管迈克-戴维斯说,“我对球场太容易的担心为零。我更担心美国公开赛会向另外一个方向发展:它的难度太高了。”

  四轮下来,老虎伍兹打出低于标准杆19杆,领先8杆取得胜利。如果不是最后一天天气恶劣,估计老虎伍兹的杆数会更低。星期天,他打出了四天下来的唯一一个7字头。

  “我认为这里进行着两场赛事。”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说,“这里有一种赛事真的可以算做赛事。我将努力赢得老虎伍兹不参赛的赛事。”

  可是很显然,多利松南球场注定要在迈克-戴维斯和他善于制造陷阱的同事的手中,呈现另外一番样子。球场的球道将再收紧。它的长草一定会培育到你要像对待玫瑰花那样去对待它。果岭速度会更快,容错度更小。旗杆位置保证如恶魔一样凶狠。

  多利松在这个春季一定会增加一些毒牙。好象是为了增加酷刑,美国高协已经决定将标准杆从72杆削减为71杆。至少在一个星期中,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们不敢掉以轻心。

  “绝对不会是同样一个球场。”里斯-琼斯(Rees Jones)负责重新设计多利松以便好好迎接美国公开赛。“我想如果你瞧到了老虎去年在奥克芒果岭上的推杆,你会知道他比起这一周来保守了一些。”

  如果别克邀请赛期间,果岭的速度为11的话,美国公开赛的标准速度为13。对于一个职业推杆好手来说,那可是非常大的一个区别。里斯-琼斯因此预计美国公开赛的胜杆大约会降到低于标准杆3杆或5杆之间。

  “坦白对你说,发球很可能差不太远,可是上果岭的那一杆就是黑夜与白天的关系。”老虎伍兹说,“我们现在可以轻松地使用5号铁和6号铁。我想在美国公开赛上你是见不到那样的情景的。”

  然而问题是,增大一个球场的难度,只能增加挑战老虎伍兹的难度,因为这实际上等于减少了有竞争力的球员的数目。美国公开赛也许应该采用的方法是让多利松南球场不要让人望而生畏,将比赛的难度减小,增加结果的随机性。

  可是既然美国高尔夫协会的目标是识别出最优秀的选手,美国公开赛的工作人员就不担心老虎伍兹再次稳固王者的地位。

  “当老虎伍兹在圆石滩(2000年,15杆胜利)一骑绝尘的时候,收视率出奇地好。”里斯-琼斯说,“世界都在关注奇迹的发生,每个观看老虎比赛的人都很享受历史创造的过程。我想他们都愿意看到一个事实,这个人真的与其他人有云泥之判。这对高尔夫运动来说有好处。”

  老虎伍兹对美国公开赛的垄断程度不及其他大满贯赛,或许是因为美国高尔夫协会特别强调开球的精确性。然而尽管在发球上不断出现问题,老虎伍兹过去九届美国公开赛就有五届杀入了前三名。

  “从我看来,他是这项运动中最优秀的球员。”斯图尔特-辛克说,“我喜欢他保持冷静,全神贯注。无论他落后两、三杆又或者领先八杆,他都是同一个老虎伍兹。”

  每年元月份,老虎伍兹都是多利松的巨灵神,今年他要在六月份卫冕自己的冠军。

  “如果老虎横扫群雄,我猜想那是OK的。”里斯-琼斯说,“他真的非常优秀。”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