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推杆中的奢侈品 掀开Hiro Matsumoto神秘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9:27  新浪体育
手工推杆中的奢侈品掀开HiroMatsumoto神秘面纱



  上世纪80年代,松本先生决定将他独特的技艺传授给他儿子小松本的时候,曾经一连废掉六支成品推杆,让小松本真正领略到了手工制作技艺的最高境界。当小松本能够独立制作后,曾为客户订制了一款推杆,无论是从外形还是手感都已经完全接近了老松本的要求,但松本先生却不允许将推杆交付客户,而是责令儿子从新制作,直到做到第七支的时候,才令松本先生满意。小松本很不服气,将先前做好的推杆拿给他的客户做比较,客户却分辨不出任何差别。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老松本后,老先生用那些推杆做了一次触及小松本灵魂的推杆试验,让小松本感受到了完整平衡(Perfect Balanced)的细微差别与手工制作的最高境界,并立即另外六支推杆销毁。松本先生与他儿子促膝长谈,谈到真正优秀的推杆,不但要与主人相伴终生,更是一种感觉,在与掌指亲近的瞬间,便能感受得到。这是一种无声、无形的情感交流,只存在于与它主人之间,仿佛共同守候着一个心灵的家园,在私默中静享高尔夫的完美人生,松本家族出去的每一支推杆都要达到这种完美境界。正是对完美的执著追求,成就了松本先生作为世界手工推杆制造领域的传奇。

  《庄子》讲“技”达于“道”,松本宏幸对手工制作技艺的孜孜追求,完成了从“技”至“道”的涅磐。“道”的境界成就了大师的杰作与巨匠的意境,将Hiro Matsumoto推向了艺术典藏的高度,也是半个世纪以来为何成为人们趋之若鹜的原因。

  松本宏幸简介

  1941年 出生于日本兵库县姬路市

  1957年 投身高尔夫行业,手工制造软铁锻造推杆

  1967年 松本球具制造所成立

  1980年 日本高坛“教父”青木功使用松本手工制作的推杆,在美国公开赛上与“一代球王”尼克劳斯上演了世纪经典大战,虽然屈居亚军,却赢得了“推杆魔术师”的盛名。

  Hiro Matsumoto品牌一直以追求完美为信念,通过近乎苛求的材质选择,严谨的制造工序,精湛的手工技艺,成就了松本家族广泛的品牌美誉。虽然每支推杆的平均售价高达3000美元,却一直成为活跃于世界顶级赛场的推球武器。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