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像职业球手那样使用铁杆 完美击球的要素(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 平面挥杆

  完美挥杆的第二个重要因素是:在正确的挥杆平面挥杆。大多数球手的挥杆平面是由外向里的,挥杆平面十分陡。这种类型的挥杆平面导致了多种问题,包括较厚和较薄的打法,还有就是容易打出右曲球,挥杆无力。球手另外的错误是,在平面下面挥杆,打出的弹道非常平。这种击球方式容易造成左曲球或者右飞球(根据击球时的杆面角度而定)。为了打出职业球手的风格,你必须锻炼出但平面挥杆模式,将其与正确的身体系列运动结合起来。

球技-像职业球手那样使用铁杆完美击球的要素(2)

  3. 杆面的控制

  如果击球的过程中,你不能控制杆面,那么就不能打出完美的击球。换句话说,为了让球按照预订的方向飞行,击球时杆面必须正对球体。许多业余球手击球时杆面太过开放,再次斜击球,损失了距离。这还会形成右曲球或者右飞球。在正确挥杆的时候,杆面在击球前应该稍微开放,击球时正对球体,击球后杆面闭合。这就是正面击球与与非正面击球的杆面转动的差别。一些职业球手比其他人转动更快,但是他们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面做一些针对性的练习,让你早日掌握铁杆完美击球的要素——

  1. 借助杆头套练习

  在球的后面距离瞄准线1英尺的地方放一个杆头套,你将学习到用下击的方式击球,并时杆身向前倾斜。开始练杆时不放高尔夫球,每次都练习打击目标侧边的草皮而不用实际接触杆头套。一旦你感到这个姿势适合,可以在杆头套前面放一个高尔夫球,并挥杆打击。你应该很快掌握向下击球的技巧。如果你的在击到球之前就击中了草皮,那么你就会首先碰到杆头套才击中球。

  2. 释放杆头练习

  控制杆面,又叫做正确释放杆头,能够做到这点是区分职业球手和非职业球手的差别。为了学习击球时正确地转动杆头。可以学习在上杆和下杆的时候释放双手。我认为想象这个画面很有用:杆头通过击球区时想象你的用右手去遮挡左手。经常这样练习,你就会找到正确的感觉。

  3. 借助球座练习

球技-像职业球手那样使用铁杆完美击球的要素(2)

  在地面上倾斜放置一个球座,如图所示。练习将球座击入地面,我俄可以保证你掌握球杆倾斜的方法。如果你的球杆向右倾斜,那么球杆将从球座下面划过,并将其打入空中。开始时小幅挥杆,然后过度到完全挥杆。这个方法将使你挥杆流畅,你的球技也将大幅提高。

  (本文作者:查克-温斯德,PGA职业球手,美国路易安那州立大学高尔夫俱乐教练)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