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九周挑战挥杆(1) 锻炼腹肌的柔韧性和稳定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什么是瑜伽信徒?腿筋灵活,盘腿打坐并不是瑜伽的表现。当身体平衡、柔韧性好、肌肉强壮、呼气顺畅、眼神安详、注意力集中时,你已经开始像瑜伽信徒了。当你热爱自己和这个世界时,你已经很像一个瑜伽信徒了。

  观看老虎-伍兹在PGA锦标赛的表现就是观看瑜伽信徒做到平衡时的最佳范本。从身体上说,他的力量跟他的stamen并不成正比,但是从精神上说,他的精力十分集中。身体和精神的平衡从精神上来说就是瑜伽在球场上的表现。

  这八周的挑战就是一系列瑜伽训练——将你的精力用在健身、高尔夫运动、提高注意力上。

  每天都抽出时间进行瑜伽练习。你的目标代表你在未来生活中想做到的计划。你的动作应该十分流畅,心情应该十分平静达观。当你练习瑜伽达到这些要求时,想象你希望的结果出现了,让这个过程深深植入你的意识中,成为你的生活的第二自然。

  A. 你希望从这八周挑战训练中得到什么?

  ◇ 腹部:腹部更多的稳定性,让脊椎获得更多的力量;

  ◇ 下肢:臀部和腿筋转动更灵活,股四头肌和臀部更有力;

  ◇ 上体:肩部更多的柔韧性,上背转动更灵活。肩部和肱三头肌具有更多的力量,更容易控制;

  ◇ 平衡:重力转移,得到个更多的基本的、集中的平衡帮助。训练平衡能力和感知能力;

  ◇ 精神:平静心灵,想象你希望看到的结果。恢复元气的姿势可以消除疲劳。

  B. 练习这一系列瑜伽姿势你需要什么?

  ◇ 花费8周时间以及开朗的心情;

  ◇ 每周4天,每天20分钟;

  ◇ 一块瑜伽垫;

  ◇ 一块瑜伽砖;

  ◇ 一个健身平衡球。

  好,现在就开始练习吧!

  C. 腹部稳定性训练

  开始时,将瑜伽垫、瑜伽砖放在双手之间。降低你的手臂,跟地板成45度角。放下你的双臂,将肚脐吸向脊椎,消除背部的弓形。调动整个腹部的力量价格脊椎压向地板。不要让你的背部或者脊椎离开地板。

  注意:要增加这个姿势的强度,可以双手举一个5磅重的重球。

  (1)标准杆水平:

  吸气,挤压瑜伽砖,将右腿轻轻抬离地面。缓慢呼气,降低右腿,如图所示。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重复整个过程10次。

球技-九周挑战挥杆(1)锻炼腹肌的柔韧性和稳定性

  (2)小鸟球水平/老鹰球水平:

  如图所示,将左脚抬离地面,成90度角。在呼气的时候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重复整个过程10次。休息,然后再重复3次。

球技-九周挑战挥杆(1)锻炼腹肌的柔韧性和稳定性

  下节课专门锻炼腹肌力量。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