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前锁定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休息了足足5个星期的老虎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就让他的对手倒吸一口凉气。在多利松球场,3天下来他交出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67、65、66杆。54洞后落后8杆,就连一向乐观的辛克也很无奈,“我处于第二位,可是我并不在争冠行列,他现在已经太难被打败了。”

  周四的首轮比赛,老虎打出-5位于并列第三。考虑到老虎堪称糟糕的开球状态,这样的成绩近乎奇迹。前九洞,老虎伍兹只上了两次球道,“我的发球很糟糕。无论是五号木、三号木,又或者是一号木。看上去都没有啥区别。”挽救老虎的是他精准无比的铁杆,在开球糟糕的情况下,他依然以标准杆上了15个果岭。赛后老虎毫不掩饰对多利松球场的喜爱,“有一些球场,我真的很喜欢打。这个球场就是其中之一。哪怕它进行了重新设计,许多球洞有了修改,它仍旧适合我。”前三轮老虎表现了出色的解救能力,他的上球道率仅为47.6%排名并列第57,但仍以85.2%的上果岭率领跑参赛阵容。

  第二天转战多利松北球场,老虎的铁杆和推杆却表现得更加精彩,第15洞他甚至在果岭边的长草里一切入洞!7只小鸟、全天无柏忌,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让伍兹的领先优势达到4杆之多。

  其实比赛在这时就已经结束了。第三天最后一洞老虎果岭边缘一切一推抓到小鸟,也凭借54洞领先8杆的惊人优势打破了1954年利特尔创造的54洞的赛事领先纪录:5杆。这也是2006年南方贝尔精英赛米克尔森取得8杆领先以来,美巡赛最大的领先优势。

  谁都知道这是老虎最钟爱的球场,但此前他也不曾把对手打得如此难堪:两年前比赛还剩6个洞时,他与另外7位选手一起位于并列领先。去年,他更是必须在最后一轮反追2杆。赛后有记者问,8杆领先让比赛变得更有趣还是乏味?老虎大笑着回答,“享受多了!”

  比赛打到这个程度,唯一的悬念就是老虎要不要再例行公事打18洞。周日上午的比赛已经因为雷雨而被迫叫停,而天气预报显示下午情况会更恶劣,风速会达到40公里/小时。即使老虎的领先地位已经不可动摇,赛事总监马克·罗素也没打算让比赛就此结束,“我们必须打完72洞。如果我们周日无法举行比赛,我们肯定要看星期一的天气预报。”但天气预报显示即使到了星期一,圣迭哥地区降雨概率仍然达到70%。如果周一仍然不能完成比赛,54洞成绩将作为比赛的最终成绩。

  当然,老虎本人丝毫不担心能否夺冠,第三轮还没结束他就已经意识到自己将追平帕尔默美巡62胜的纪录,和“高球皇帝”一起并列历史第4。“就我和阿诺的关系,我想当我多他一个冠军时,一定很好玩。随后我就可以调侃一下他了,因为他总是调侃我。”

  每次赢得大满贯赛之后,老虎伍兹会给好友索伦斯坦和费德勒发短消息打趣一番。但老虎表示,这次不会给78岁的帕尔默发短消息。他意犹未尽地调侃道,“他能收到短消息吗?”老虎伍兹打趣说,“我有一次试图给尼克劳斯发短消息,结果他不知道怎么弄手机。”

  真正让老虎担心的是,如果比赛要拖到周一,可能对他本周前往阿联酋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的行程有影响,“我仍旧要去迪拜参赛。我想我能及时赶上职业业余配对赛,那将是我的练习轮。随后我会在星期四正点开球。旅程不算长,只有20个小时。”其实,以老虎的状态,少一轮练习又有什么要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