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佛斯一杆领先卡塔尔赛 三位前冠军紧随其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6:25  新浪体育
艾德佛斯一杆领先卡塔尔赛三位前冠军紧随其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第二轮的领先者乔安-艾德佛斯(Johan Edfors)在卡塔尔名人赛第三轮打出69杆之后,以一杆的微弱优势保住了单独领先,但是,三位前赛事冠军安德鲁-柯尔塔特(Andrew Coltart)、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以及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却紧随艾德佛斯身后。

  在前两轮分别打出69杆和66杆之后,瑞典球手艾德佛斯在第三轮延续了稳定的状态,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低于标准杆12杆(204杆)的总成绩继续位居成绩榜首位。首届卡塔尔名人赛冠军安德鲁-柯尔塔特则打平当天最低杆数65杆,以一杆之差排在第2位。

  艾德佛斯本轮拿下4只小鸟,只在8号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以69杆收杆。虽然这个成绩无法与第二轮的66杆相媲美,但是艾德佛斯仍然感到满意,他目前仍以一杆优势领先。

  “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开心,我在前9洞发挥相当稳定,但是后来我有点下滑,我需要在明天打出低杆数。”艾德佛斯曾经在2006赛季拿下3项欧巡赛冠军,如今他将在多哈争取自己的第4个欧巡赛桂冠。

  事实上,如果能够在1号洞拿下两英尺半长的小鸟推,艾德佛斯也许会处于更好的位置。“我拥有很多小鸟球的机会,但是我不能把握住那些机会。”

  苏格兰球手柯尔塔特在前两轮过后只排在并列第11位,但是他本轮一上来却迎来了梦幻般的开局。他在前4洞拿下了3只小鸟。虽然他在5号洞出现了柏忌,但是这位1999年的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很快又在9号洞抓下小鸟。转场之后,柯尔塔特拿下5只小鸟,只在14号洞吞下自己的第2个柏忌。

  最终,柯尔塔特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跃升至第2位。

  “显然,我在最近几天打得很不错。我打出了很多好球,所以我很开心。我很幸运,能够使用在爱丁堡的高尔夫中心的设施,这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柯尔塔特说。

  柯尔塔特去年失去了欧巡赛参赛卡。他之所以能够来到多哈参赛,原因在于他是前卡塔尔名人赛的冠军。现在,柯尔塔特需要在这里取得前十名,才能重新获得自己的参赛卡。

  “我过去在这里取得了佳绩,但是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在明天发生。现在有15位球手有能力竞争冠军,所以,除了我之外,其他14人都会认为,他们将会冲击冠军。你只需要打好你自己的比赛。”

  在1998年的首届卡塔尔名人赛上,柯尔塔特获得了冠军。这样的经历有理由让他乐观地展望最后一轮的比赛。

  “我很清楚,处于夺冠的位置会有怎样的感觉,尽管这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夺冠的回忆还是会帮我。” 柯尔塔特说。

  除了柯尔塔特之外,2006的卡塔尔名人赛冠军亨利克-斯滕森也占据了有利的位置。斯滕森本轮打出67杆,以低于标准10杆的总成绩,与南非球手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一道排在并列第3位,落后领先者2杆。

  澳大利亚明星亚当-斯科特则是第三位有望在最后一轮冲击冠军的前赛事冠军。斯科特打平了当天的最低杆数65杆,成功进入争夺冠军的集团。他与南非人安东尼-黑格(Anton Haig)、英格兰人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一道排在并列第5位,落后领先者3杆。

  斯科特说:“今天花了我一些时间来调整状态。我在前9洞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但是我成功扭转了形势,并且救了几个好球。”当斯科特年仅20岁的时候,他就在2002年的卡塔尔名人赛获得桂冠。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