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娜打平标准杆感觉一般 未获领先明天更有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6:42  新浪体育
张娜打平标准杆感觉一般未获领先明天更有动力



  新浪体育讯 张娜在“美的”中国女子精英赛第二轮打出72杆,以两轮148杆的总成绩上升至第3位,落后领先者叶莉英两杆。张娜认为,未能以领先者身份进入最后一轮,反而会给她在卫冕道路上带来更大的动力。

  比起首轮76杆的成绩,张娜本轮的表现有了好转。她在5号洞、14号洞和18号洞拿下小鸟球,同时也在17号洞、3号洞和7号洞吞下了柏忌,最终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令她从并列第5位上升至第3位,落后领先者叶莉英两杆。

  虽然张娜未能在第二轮比赛冲上成绩榜首位,但是教练魏京生表示,张娜今天的表现有了进步,能够保住标准杆,已经非常难得。

  “张娜今天的一号木发挥不理想,出现了两次三推,但是她的救球却很成功,能够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已经不错了。”魏京生赛后评价弟子的表现。

  “特别是在1号洞和2号洞,张娜的球都打到了沙坑的边缘,她必须要站在沙坑里去击球,像以前遇到这样的情况,张娜根本就救不了帕,但是今天,张娜却成功保帕。”魏京生分析了张娜在比赛中的亮点。

  “虽然我们这两天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张娜却能够体验处理特殊状况的经历。像球在上面,人在沙坑里边击球,我们曾经在江门的时候训练过,但是这次却在比赛中面对,还是可以真正学到东西。”魏京生说。

  不过,张娜本人并没有对自己的“进步”感到太满意。“我感觉挺一般的,因为天气还是很冷,头是‘木’的,上杆、下杆都没有感觉,身体很僵硬。另外,虽然天气冷,但是今天少了雨,大家的成绩都上来了,都比昨天的成绩好。”

  按照普通人一般的理解,来自北京的张娜应该比较习惯这种寒冷的天气。毕竟今天广东顺德的最低气温仅为8摄氏度,远远高于北方地区同期的气温。

  但是,张娜却不同意这样的说法。“大家都以为北京人不怕冷,其实不是的。我们北方地区虽然温度低,但是在家里边,我们有暖气,是很暖和的。可是现在到了这种湿冷的天气,我们很不适应。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盖了三层被子,但是依然感到不是特别温暖。”

  尽管张娜坦诚很少在这种湿冷的天气下比赛,但是她依然期待着明天决赛轮的比赛,力争卫冕成功。“我觉得,我没有在今天获得领先,这也不是件糟糕的事情,反而可以让我在明天有更多的动力,在比赛中奋勇直追。”

  作为张娜的教练,魏京生自然希望弟子能够再次反败为胜。“明天的决赛轮肯定是很精彩,叶莉英是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冯珊珊是小将。张娜和她们两人在领先组一起出发,冠军还真是个未知数。我不能蛮有自信地说,张娜能够夺冠,但是张娜至少有希望去拿冠军。”

  “在适应了两天的比赛之后,张娜有希望在明天打出低于标准杆。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张娜的开球都不理想,可是张娜最厉害的就是开球。在日巡赛,张娜在比赛中的上球道率非常高。她明天加强开球的环节,很有希望追上来。”魏京生说。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