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开工 菲尔带病跟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这场比赛,真正算是为08赛季揭幕了。”

  《洛杉矶时报》这样形容这周的别克邀请赛。“其实新赛季已经三场比赛过去,但到现在阵容里才有了伍兹和米克尔森,他们将在举办今年美国公开赛的球场上进行较量。”

  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上一次同时出现在一块球场上还是在蒙特利尔举行的总统杯。算上去,米克尔森在汇丰冠军赛夺冠后已经休息了两个月,而如果不包括那场自己做东的世界挑战赛,老虎更是已经足足歇了4个月!这是他转职业来最长的一个假期。自从12月中旬的老虎挑战赛之后,老虎和妻子艾琳为女儿庆祝了她的第一个圣诞节。“我妈妈也专程赶来佛罗里达看我们。”老虎说。当然他也没有完全放下球杆,现在他的球包里多了根新的5号木,更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

  其实,这只是同为加利福尼亚人的伍兹与米克尔森仅仅是第五次在同一场赛事中启动新年,而别克邀请赛更是第一次——尽管他们一共在这里赢过8场。在别克邀请赛职业业余配对赛的赛场上,老虎在南球场,米克尔森在北球场,就连穿着品味两人也大异其趣:老虎身着浅褐色的毛线衫,而米科尔森则穿着一身深蓝色的T恤,但毕竟是同时出现了。

  两天前,米克尔森能否参赛还是一个大大的疑问。由于在上周末呼吸道受到感染,米克尔森一度萌生退赛的念头,并将自己在周二的记者会推迟到了和伍兹同一天的周三。最终,病情好转的他决定坚持参赛,尽管周三的检查表明他可能有支气管炎。

  别克邀请赛奖金总额不过520万美元,在奖金水涨船高的美巡赛只能算是中等水平,不过别克的赛事老虎总是要给足面子。更重要的是,多利松南球场今年6月还将举办美国公开赛,这使得别克邀请赛的结果或多或少会对预测美国公开赛有些参考价值。

  许多选手选择别克邀请赛都是考虑到六月份在这里将举办美国公开赛。世界排名前25位选手中总共有11人将参加本周的比赛,福瑞克、莱昂纳德、佩利都承认他们之所以到多利松来,是为第108届美国公开赛做实地调查, 目前的果岭不会像6月份时那么硬、那么快,但至少球道和美国公开赛是同样的狭窄,南球场的许多发球台以及剪草方式都将与美国公开赛相同。而很多球员更是直言,一些顶尖高手不到这里来“是他们的损失”——这一周在中东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同样星光璀璨,阵容中包括10名世界前30,其中不乏加西亚、古森等人。

  多利松几乎算是老虎的主场,1991年他就在这里赢得过青少年比赛,此后他赢了5次别克邀请赛。但今年球场的变化还是引起了老虎的关注,初步考察之后他的心得是:球道为了美国公开赛已经做了一些改变。一旦老虎能够在此实现四连冠,他过去12个赛季揭幕战将有6场以胜利结束,同时他也将追平“高球皇帝”帕尔默62场的美巡夺冠总数。这样,在老虎前面将只剩下斯尼德(82场)、尼克劳斯(73场)和本·霍根(64场)。

  有趣的是,因为在索尼公开赛转播中开玩笑地说要对老虎施行“绞刑”的CBS主播凯莉·提尔曼在两个星期的停职之后,恰好在这周重新开始解说伍兹的新年第一战,她计划在星期四黄金时段在电视中道歉,而老虎也很大度地表示,“这个事情早就过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