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赛DE组比赛结束 四位选手成功摘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1:27  新浪体育
中国青少年赛DE组比赛结束四位选手成功摘得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小雨,“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D、E(6-10岁)组结束了最后一轮争夺战,在寒流突然袭击的情况下,56名小选手经过两天艰难的比拼,终于决出胜负。男生宋泰霖和黄硕分别以159杆和163杆的成绩勇夺D、E组冠军,女子选手殷子珺和新加坡选手Tan Amanda 表现顽强,经过两天的激战,夺得女生D、E组冠军。

  此次比赛突遇全国降温,据安徽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将一直以雨雪天气为主,气温在10度以下。21日、22日两天比赛中,不少选手家长对于孩子们的承受能力表现的非常担心,针对这些问题以及球场的选择,我们特别采访了赛事组委会官员金先生,金先生表示:早在去年10月份跟各球场接洽的时候,就已经对当地天气做过调查,根据黄山气象局出据的当地历年气象资料显示,黄山松柏高尔夫俱乐部所处地理位置以往10年内1月份平均气温基本保持在15度以上,非常适宜打球,就在本月15号开始的青少年集训活动时,天气都非常舒适,不过这几天突遇全国降温,给比赛增加了不少困难。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但作为一个高水准的国际赛事,比赛还是严格按照规程进行。在餐饮方面,组委会在餐饮和住宿方面给予选手充分的关怀,组委会给他们每人派发了一只水壶,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姜汤”和“美禄”等热饮,同时在用餐和住宿方面也做出了调整,以帮助选手对天气突变的适应。男子E组冠军选手黄硕说:“天气虽然寒冷,但基本上发挥稳定,其实最需要提高的还是自己的技术。”

  在当天晚上的颁奖晚宴上,汇丰银行苏州分行的李行长表示,对于青少年比赛,突发状况会非常多,赛事组织者需要考虑的因素也比较多。其实天气、场地等外在因素还在其次,对于小选手们来说,我们考虑最多的是选手心理素质的培养,高尔夫是一项高雅的运动,对于参加“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的选手来说,我们既想提高他们的球技,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这项运动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和行为水准。

  明天开始将会举行A、B、C(11-18岁)三个组别的比赛,涵盖了中国、美国、加拿大的众多选手参加,相信大一些的孩子对比赛的适应程度会更好一些,比赛也将会更加激烈,敬请大家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