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图解世界长击球的秘密(1) 玛波利的下杆姿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03  新浪体育
球技-图解世界长击球的秘密(1)玛波利的下杆姿势



  新浪体育讯 业余球手和职业球手至少有以一个美梦——将球击远。这就是为什么练习场人满为患的原因了。他们如此狂热,希望将球打得更高、更远。参加了全美长击球比赛(LDA)的人也希望击得更远,超过350码。当然,LDA的绝大多数球手都比普通球手技术好。他们拥有巨大的发球力量,击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距离。

  然而,真正厉害的长击球手并不能单靠力量大就能层层撞关并摘取桂冠。要想将球打得足够远,需要具有扎实的基本功,产生巨大的击球力量。

  ◇ 大卫-玛波利长:下杆姿势

  在下杆的时候,大卫-玛波利的左臂和球杆保持了很大的角度。这将使他的杆头一直加速,获得最大的杆头速度。他通过尽量弯曲右腕,在整个挥杆过程中以双手为引导。注意,在击球过程中,他的左腿伸直,这使他的左肩和杆头之间相隔最大的距离。这是巨大力量的源泉。

  1. 明显的杆身弯曲是由于杆头抵抗上杆或者下杆时方向的变化。

球技-图解世界长击球的秘密(1)玛波利的下杆姿势

  2. 大卫-玛波利不想在挥杆过程中有力量损失。各个身体部形成了杠杆效果,但都是静止的,看不到下杆的迹象。

球技-图解世界长击球的秘密(1)玛波利的下杆姿势

  3. 这样下杆很陡。他的左手位于球的上空,但是在他的左臂和球杆之间形成了直角。

球技-图解世界长击球的秘密(1)玛波利的下杆姿势

  4. 左腕保持平直——这是完美的力量传输姿势。无论是长击球手还是普通球手都需要做到这一点。

球技-图解世界长击球的秘密(1)玛波利的下杆姿势

  提示:使用发球杆应选用跟杆头尺寸大小相应的球座。考虑到发球木的杆头尺寸有增大之势,杆面的高度和甜蜜点都相对上移,你需要使用一支较长的球座,比如Pride球座,每套50支,长度为2.75~3.25英寸。

  (本文作者:Brady Riggs &. Mike Chwasky)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