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凯梅尔力保冠军 职业生涯首次欧巡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1:15  新浪体育
阿布扎比凯梅尔力保冠军职业生涯首次欧巡称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虽然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在阿布扎比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比赛蹒跚前进,仅打出74杆,但是这位23岁的德国人最终还是以4杆的优势力压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和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本届阿布扎比锦标赛明星云集,但是凯梅尔却在前三天的比赛中始终占据着领先的位置,但是到了最后一轮,手握6杆领先优势的凯梅尔却备受压力。前9洞过后,他没有小鸟球入帐,反倒在4号洞、5号洞和6号洞连吞3个柏忌,领先优势缩小至3杆。

  “我努力坚持自己的比赛计划,将球放在球道,攻上果岭,然后让其他人来追我,而我并非一定要抓住小鸟球。”尽管开局很不利,但是23岁的凯梅尔却显得很镇定。之前,他有两次以并列领先者的身份进入最后一轮,最终都没有获胜。

  转场之后,凯梅尔终于在10号洞抓下小鸟,可是他很快又在12号洞再次出现柏忌。尽管如此,凯梅尔还是稳住了阵脚,并且在最后一洞以小鸟球结束比赛,最终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

  “本轮的比赛真的非常困难,尤其在12号洞至15号洞之间。因为那几个洞很难拿下标准杆。我在10号洞拿下了漂亮的小鸟球,这个小鸟球非常重要,因为我只剩下两杆或者三杆的领先优势了。那只小鸟球让我在接下来的8个洞里有了信心。”

  四轮下来,凯梅尔的总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5杆,以4杆的优势夺冠,获得225,421欧元(330,400美元)的冠军奖金。

  “六杆的领先优势是很多,但是这样的优势不像太多,其他球手整场比赛都在追赶我。我在后9洞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赢得冠军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这是凯梅尔征战欧巡赛一年多来首次获得冠军。这个冠军将让赛前排在世界第76位的凯梅尔跃升至世界排名的前35位。

  前欧洲头号球手李-维斯特伍德在54洞之后落后凯梅尔8杆,但是这位34岁的英格兰人赛前却显得非常乐观,认为自己有机会重演去年在汇丰冠军赛赶超的情形。

  果然,这位18项欧巡赛冠军得主一上来便在前两洞抓下2只小鸟,随后又在10号洞和12号洞拿下小鸟,当时他一度将与凯梅尔的差距缩小到2杆。可是随后,这位18项欧巡赛冠军却放慢了前进的步伐。

  他先在13号洞错过了10英尺下坡的小鸟推,又在16洞浪费了20英尺小鸟球的机会,并且在最后一洞吞下柏忌。最终,维斯特伍德仅以70杆收杆,反超凯梅尔未果,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2名。

  “我没有感到过多的失望。我今天没有拿下很多推杆,所以只有第三轮的比赛是比较顺利的。”维斯特伍德在第三轮打出了65杆,这个成绩平了本届赛事的最低杆数。“如果你只有一轮的推杆发挥出色,你不能期望着要取得胜利。”

  虽然维斯特伍德以4杆之差输掉了比赛,但是他在这里获得的并列第2名,将帮助他跃升至欧巡赛奖金榜的首位。

  跟维斯特伍德分享亚军的球手则是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斯滕森在5号洞出现的双柏忌令他失去了赶超的良机,最终仅以71杆收杆,未能实现中东赛场的“大满贯”。此前,斯滕森获得了另外两项中东赛事的胜利,分别是2006年的卡塔尔名人赛和2007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

  英格兰的理查德-芬奇(Richard Finch)、西班牙球手伊格纳西奥-加里多(Ignacio Garrido)以及瑞典球手彼得-荷布罗穆(Peter Hedblom)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4名。

  本轮与凯梅尔同组出发的英格兰人安东尼-沃尔(Anthony Wall.)表现不佳,打出77杆,最终仅排在并列第17位。

  本项比赛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亚当-斯科特在最后一轮打出70杆,最终排在并列第23位。两项美巡赛冠军卢克-唐纳德本轮同样打出70杆,与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瑞典名将罗伯特-卡尔森、19岁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艾瑞等人一道排在并列第11位。

  阿布扎比锦标赛决赛轮成绩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