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矫正握杆及挥杆方法 控制速度打出笔直弹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6:05  新浪体育
球技-矫正握杆及挥杆方法控制速度打出笔直弹道



  新浪体育讯 1. 将由内向外的挥杆和正面击球结合起来

  大多数球手挥杆平面很陡,形成由内外向内的挥杆的路径,上杆通常过快,以致于没有转身就上杆了。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很多糟糕的问题将接踵而至。一个防止这种情况产生的方法是,缓慢而流畅地上杆。在仍然能够击球的情况下尽可能慢的上杆。当你转身变慢时,你将发现你躯干和腹部大块的肌肉参与了运动。记住,最快的区间就是你挥杆过后的那一部分;当你上杆时间适当延长长,速度适当减慢时,你将获得更多的力量。

  2. 将由内向外的挥杆和正面击球结合起来

  每次高尔夫挥杆,无论好坏,都是在击球的时候速度达到巅峰。好的发球需要大量的因素支撑,比如正确的挥杆角度、挥路径、杆头速度,等等。在击球重要的力矩变化就是杆面的角度不同引起的。科学实际上很简单。开放的杆面能够产生右侧旋,让你的球打直;闭合的杆面产生向左侧旋。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为什么正面击球仍然可能产生侧旋。

  为了更好的说明这一个问题,想象一个由内向外的挥杆,但是正面击球的情况。因为杆头的路径由内向外,球就会产生一个由右向左的侧旋,在空中的就会形成左曲球。这是理想的挥杆路径。已经多次证明,左曲球比右曲球飞得远。还有,因为我们以旋转路径挥杆,要重复上杆和下干的相同路径就很困难。由内向外的挥杆路径很容易重复,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球手要采取这种挥杆方式。如果你能将由内向外的挥杆和正面击球结合起来,较之右曲球来说,但弹道会更远,球向前的滚动也会增加。

  要让杆面正面击球,需要注意击球时控制左手。如果握杆姿势正确,那么左手背就应该面向目标,左腕此时平直不发生弯曲。要练习这个姿势,可以正常上杆,但是到达顶点时松开右手,仅用左手下杆。确信的你的手和杆面正对球体。这不仅会使你找到打出左飞球的感觉,而且还会促使你正确使用左手。

  3. 简易方法练习正确挥杆,打出笔直弹道

  最理想的挥杆路径是这样的:挥杆路径由内向外,角度浅而平,击球结束时杆头只有一点在瞄准线外。就更上面说道的一样,高尔夫挥杆是一系列连锁反应。所以,如果上杆路径陡,又不在一个平面的话,那么你的下挥杆路径可能不在同一个平面上。要练习正确的挥杆路径和角度可以采取这种方法:找一根没有杆头的球杆,将其穿在一根空心泡沫管上(如图所示)。将球杆插在地上,瞄准目标,但是要预留足够的空间让你的杆头无接触通过。以这种方法练习几次挥杆,这就会使你挥杆时由内向外。如果你能挥杆不当,由外向内,那么你就会打到球杆上的泡沫。

  多做这个练习,注意你的姿势,你就能开出很直的弹道了。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