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肌肉拉伸基础训练 锻炼上体柔韧性和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想让你的上体具有更多的柔韧性和力量吗?许多球手也告诉我,他们希望提高自己上体的柔韧性和力量。这节课我们结合瑜伽综合训练来达到这个目的,使你的挥杆收到最佳效果。

  上体的力量和柔韧性直接跟杆头速度相关。许多打高尔夫的人都感到上体的柔韧性不足,因此,这节课专门为这些球友设计简单而有效的瑜伽姿势锻炼。好,现在就开始练习吧!

  1. 仰面躺在瑞士球上的扩胸运动

球技-肌肉拉伸基础训练锻炼上体柔韧性和力量

  坐于瑞士球上,双脚缓慢前行,直到身体平躺于球体上,如图所示。调动臀大肌,使身体平行于地面。双手交叉,放在颈部下面,做深呼吸。在呼气的时候将将双肘向体侧伸展,感受胸肌的拉伸。重复整个过程10次。

  2. 利用健身球,拉伸胸大肌

球技-肌肉拉伸基础训练锻炼上体柔韧性和力量

  如图所示,双膝跪于地上,左前臂压在健身球上,右手直接支撑于地面。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时候,用肘部按球,拉伸胸大肌。保持这个姿势,呼吸3次。放松,重复整个过程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3. 海豚姿势

球技-肌肉拉伸基础训练锻炼上体柔韧性和力量

  如图所示,将双肘压在健身球上,双手合十,指尖向上。将肚脐吸向脊椎,将球滚离你,用肘部按球,使你的脊椎平行于地面。保持这个姿势,呼吸3次。放松,重复整个过程5次。

  4. 侧展身体,拉伸肋间肌

球技-肌肉拉伸基础训练锻炼上体柔韧性和力量

  如图姿势,这样可以拉伸整个上体。注意内收尾椎骨,用右腿压地面。你将会感受到,这个姿势不仅对体侧肌肉有拉伸作用,对臀部屈肌、腰大肌和腹斜肌均有拉伸作用。

  滚动健身球,使其直接位于你的臀部下面,同时用左手支撑你的身体。注意:如果没有健身球,可以将右膝跪于地上代替。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时候,将左臂高举过头顶。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