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夺冠无须奇怪 哈灵顿练球更刻苦寻求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2:34  新浪体育
大满贯夺冠无须奇怪哈灵顿练球更刻苦寻求胜利



  新浪体育讯 与去年不同,这次重返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哈灵顿拥有了一个新的头衔——英国公开赛冠军。但是在这位36岁的爱尔兰人心里边,大满贯的夺冠并不会令其大惊小怪,反而驱使他更加刻苦练球。

  去年,来自都柏林的哈灵顿在英国公开赛的延长赛击败了西班牙名将加西亚,成为60年来第一位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的爱尔兰球手。当人们猜测哈灵顿会因此有所放松的时候,他却走向了另外一个方向,就连他自己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成为一位大满贯冠军,我认为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最有趣的事情是我重新回到了我在巡回赛早期的时代,那时我就是想着更加刻苦、刻苦地练球。”哈灵顿说。

  “这像我重新再证明某些事情一样,但是这既不是好事情,也不是坏事,你需要把握个度。太关注或者不紧张,都不是好事情。用你所有的时间去思考工作和球技,同样也不是好事情。”

  “你必须要保持平衡,我通常会陷入的问题是,我做事情会做得过火的倾向,而不是不偏不倚。我进入英国公开赛的时候就是能够保持平衡。可是我现在不是那样的情形,所以我必须既要努力练球,又要确保自己不会做得太过分。”

  带着英国公开赛冠军光环的哈灵顿显然是本届阿布扎比锦标赛的焦点球手之一,但是他并不会担心成为其他球手的“靶子”。

  “我认为,我的球技一点也不会威胁其他球手。大多数人都认识我,他们知道我靠什么取得胜利。每次他们跟我一起比赛,就会让他们更容易相信,他们也可以取得相同的成就。”目前,哈灵顿位居世界排名的第9位,是本届赛事世界排名第二高的球手。

  “本周开始比赛的时候就想着击败我,那是愚蠢的,因为这根本毫无意义。我可能会排在第49位或者第50位,没有人会因为这个成绩而感到满意。”去年,哈灵顿也参加了阿布扎比锦标赛,最终获得并列第5名。

  由于在圣诞节过后生病,哈灵顿赛季前的准备计划被打乱,他还退出了下周的美巡赛别克邀请赛。尽管如此,哈林顿对自己新年的首场比赛还是表示乐观。

  “我真的期待着再次回到高尔夫球场,但是我仍然有一些我需要提高的要素,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改善,让我的球技不断前进。”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