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尔夫成为生活的习惯 韩锡友和他的“三字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42  《高球先生》

  友谊篇

  高尔夫是一个带有明显“个体户”特征的运动,但高尔夫球队却又以它的融洽氛围让人称道。

  文/瑞福

  球队名称:兄弟姐妹高尔夫球队

  队 长:韩锡友

  球 龄:2年

  最好成绩:81杆

  球队成立时间:2006年

  如果没有打高尔夫球,现在的韩锡友可能还在保龄球馆挥洒他的精力,也许他还会对着别人说我还曾经打过290分呢。但从2年前迷上高尔夫开始,保龄球已经淡出他的生活圈。而他的老同学,同为广州体育学院毕业的谭教授也从网球转向了高尔夫,也许体育本来就是同源的,但高尔夫却更胜一筹。“这项运动有情调,和保龄球不一样,有吸引人的地方。”韩锡友这样解释他“移情别恋”的原因。

  健康:结识高尔夫

  第一次见到韩锡友的时候是2007年11月11日,广东清远的碧桂园高尔夫球场,那天恰巧是兄弟姐妹高尔夫球队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作为队长的韩锡友异常忙碌,和每位球友热情地打着招呼。1个多月后,我坦率而冒昧地问他,你是因为打高尔夫皮肤才晒得这么黑还是本来就是这样,爽快的他直说自己皮肤本来并没有这么黑,因为打高尔夫以后就晒黑了。打高尔夫本来就是一场和阳光拉据的对抗战,但我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你黝黑的皮肤让你看起来十分健康。”是的,25年前他本来就是撑竿跳项目的田径运动员。

  2年前,韩锡友因为朋友的引荐观看了一场高尔夫,此后便是一见钟情。韩锡友说,当时他的颈椎和腰部不好,不适于剧烈运动,但必须通过运动慢慢调整和恢复。打高尔夫球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这项运动比较高雅,节奏快慢可自我调节,不会损害到肌肉和韧带。其次在室外,空气与阳光充足,这样的环境对身体健康十分有利。

  打高尔夫2年多了,韩锡友最好的成绩也只是81杆,这个成绩还是在桃园高尔夫球会创造的,但相比于他第一次下场时的160杆的成绩,他的81杆还是值得称道的。

  关于他对高尔夫球的痴迷我早就听兄弟姐妹的队员说过,刚学会高尔夫的那一年他从大年三十一直打到大年初十,共打十五场球,往往一天打两场球。即使现在已经和高球渡过了甜蜜的“蜜月期”,他还是会一个星期打上二三场。

  情谊:组建兄弟姐妹高球队

  一年多前,对高尔夫兴趣正浓的韩锡友在球场和社会上认识了很多球友,没事的时候大家都会聚在一起玩高尔夫,时间长了便有了组织球队共同打高尔夫的念头,当时原始队员很多都是毕业于中大EMBA学院,感情都十分融洽,于是球队的名字自然也以他们的情谊来取名——兄弟姐妹。

  球队从成立之初的5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80多人,规模永远不是球队值得称道的地方,队员的球技也不是格外突出,可在一年的南征北战中还是取得不错的成绩,甚至在10月份的马来西亚——中国华南高尔夫锦标赛上囊括了总杆和净杆冠、亚、季军。但球队“兄弟姐妹”般的情谊却是最让外人称羡的,无论是球队的队规还是球队的常规训练和比赛都营造出融洽的氛围。

  乐趣:让高尔夫成为生活的习惯

  每个打高尔夫球的球员都会有自己印象深刻的比赛,球队成立一周年的比赛和专业组球员同组打球、半年前和原广州市市长现广东省高协的副主席黎子流一组打球的经历让韩锡友难以忘怀,前者是一种挑战,后者则让他感到荣幸。

  韩锡友说打高尔夫以后让他和朋友有了更多的聊天话题,也让他的生活更为充实,能结实到更多的朋友,享受更大的乐趣,学到更多的东西。

  谈起新年的愿望,韩锡友说,“希望大家认识和了解高尔夫运动的好处,使高尔夫球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大家能更多享受高球的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