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家差点毁掉姻缘 崔京周的刻苦与民族性格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5:12  新浪体育
岳家差点毁掉姻缘崔京周的刻苦与民族性格有关



  新浪体育讯 崔京周找到了他想娶的女人。可问题是:金贤贞(Hyun Jung Kim)的父母并不想自己的女婿是一个职业高尔夫球员。

  谁知道崔京周能不能获得稳定的收入,给女儿一个美满、幸福、安定的生活?当崔京周看到潜在回报的时候,他们却看到了风险。崔京周必须努力说服他们自己是一个好丈夫。

  1995年,崔京周赢得幻影公开赛(Fantom Open)打消了女方的部分疑虑。可是说实话,崔京周的信念越坚定,未来的岳家也越犹疑。

  “当他们望着我的眼睛,看到我眼睛中要成功的激情、信念。”崔京周最终赢得了职业生涯1700万美元的奖金。“我想一旦他们从我眼睛里读到这些东西,他们就批准了。”

  这一坚定的信念帮助崔京周赢得了索尼公开赛,尽管最后一轮相当困难。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他展示出坚毅、勤勉与耐心。

  “我来自的那个省份——莞岛属于全罗南道——那里的人们就是这样一种生活方式。”崔京周说,“那里的人们十分勤劳。在那里有许多手工活,你需要耗尽体力。因此当机械时代来临之前,过去那里有许多农夫。这就是那里的生活方式。我想那让人变得非常刻苦,从韩国的那个地区来,我也秉承了当地的一些性格。

  “你知道吗?夏威夷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因为这里非常像我的家乡莞岛。莞岛周围也有许多水就像夏威夷一样。有非常多相似的地方。在岛的中央有山脉。整个的氛围让我感觉十分舒服。在这里打球我感到了一种让人愉快的宁静。当然球迷的支持,也让我感觉像在家一样。夏威夷的民众对我很好。我打出每一杆,我都感到了人们的支持。”

  事实上,最后两轮的观众中正好有11个来自莞岛的人,他们是崔京周的朋友。两个月之前,他们便预定好要到夏威夷来观看他们的比赛。他们真的有先见之明。星期五晚上,他们在空中度过了8个小时,可是他们总算赶到了,可以看崔京周打后两轮比赛。他们中的许多人都穿着黄色的球衫,上边印着崔京周的名字。

  其中一个朋友拥有莞岛上唯一一个练习场——在那个70码的小练习场,崔京周打了成千上万个球。因为莞岛上没有球场,崔京周那个时候不得不花三个小时(单程)前去大陆打球。那个时候崔京周家里很穷,父母以种稻谷和海藻为生。

  崔京周练球的经历也是传奇性的,他曾经是一个举重运动员,后来在高中老师的建议下开始学习高尔夫。老师送了一本尼克劳斯的球技书给他,他就这样开始学起了。当时崔京周并不知道教球的人是怎样一个背景,只知道他十分优秀。当崔京周去年赢得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时,这个故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今天晚上要立即飞回去(休斯顿),因此我会……我会有一个简短的聚会。”崔京周羞涩地谈到索尼公开赛的庆祝时说,“今天是非常让人高兴的一天。我想在冥冥之中有上帝保佑我。没有他的帮助,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崔京周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信徒,他十分谦虚,也十分慷慨。他表示每天都要期待,都要读《圣经》,而这也是他非常有毅力的缘故。事实上当2005年赢得克莱斯勒精英赛的时候,他将十分之一的奖金:9万美元,捐献给了当地的一家韩国人的长老会教堂。

  “我将努力成为一个有耐心的人。”崔京周说,“我并不完美,可那真是我努力的原因。我每天都祈祷,我每天都读《圣经》。通过那样的方式,我学会了如何保持耐心。我想这非常重要。如果没有耐心,你一生就一事无成。”

  让他岳家开心的是,崔京周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