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之中席卷三个冠军 崔京周为亚洲最成功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01  新浪体育
半年之中席卷三个冠军崔京周为亚洲最成功球手



  新浪体育讯 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的舞厅在索尼公开赛之后很少有这么喧闹的。

  当崔京周挂着三个花环,面带笑容走上中心舞台的时候,舞厅中的欢呼声甚至盖住了玻璃门另一边的潮汐声与大风声。

  在几首夏威夷歌曲奉献给他之后,崔京周准备离开,可是他却花了15分钟,因为会员、嘉宾以及球迷都希望与他一起合影,或者至少在他们的门票上签名。

  “崔京周,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的索尼公开赛冠军。”主持人突然拿起麦克风说,“他要赶回德克萨斯家中,直到别克邀请赛,他才会重新出来,与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对决。”

  喧闹声再次让崔京周笑了起来,那个笑容照亮了整个夜晚。

  自从2000年以来,韩国人一直在美巡赛上征战,他很少听到自己的名字与两位头号选手出现在一个句子中。可是他赢得越多,这样相提并论的机会越大。

  崔京周已经成为亚洲最优秀的球手,他是世界排名前25位中唯一一个亚洲人。他现在已经进入精英俱乐部了,特别是在全程领先赢得索尼公开赛之后。这是崔京周过去12场比赛第三次夺冠。

  37岁的韩国人目前位于世界排名第七位,这个排名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

  带着四杆优势进入决赛,崔京周克服维艾勒伊大风天气,力压罗里-萨巴蒂尼,取得了三杆胜利。这也是他在美巡赛上的第七个头衔。过去四年,崔京周每年至少赢得一个冠军。现在这个阶段,仅仅只有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和维杰-辛格可以与他相提并论。

  这是崔京周星期天听到了第二条消息。

  第一条消息出现在第18洞他轻推小球进洞抓到小鸟之后。朋友和球迷告诉他星期天是朝鲜人移民美国105年周年纪念。1903年元月13日,103个朝鲜人,包括大人和小孩,乘坐盖尔号轮船驶入檀香山海港。

  这令崔京周胜利的意义更大。

  可是与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和维杰-辛格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呢?那只让崔京周更决断。

  “那是勤奋努力的结果。”崔京周说,“我现在能做的事情只有全力以赴,努力将这个空着的杯子充满,继续充下去。”

  充满杯子?

  在六月初赢得纪念高球赛,一个月之后又赢得AT&T全国锦标赛,人们或许会觉得崔京周的杯子是满的。要知道那两个比赛,一个由尼克劳斯做东,一个由老虎伍兹做东,阵容都非常强大。

  “绝不会充满的。”崔京周说,“当杯子半满的时候,我会将它清空,继续寻找提高的方法。”

  下一步逻辑上是争取大满贯赛胜利。

  崔京周指出索尼公开赛是一个好的准备方式,因为这场比赛对他的耐心提出了很高要求。当星期六晚上,他离开球场时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4杆,他觉得星期天68杆,低于标准杆2便能取得胜利。可是当大风吹拂棕榈树,吹散低杆数时,他发现自己一直在与标准杆搏斗。

  “维艾勒伊也许是为数不多、完美的经典球场之一。”罗里-萨巴蒂尼说,“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公平的球场,我想同时它也是极端艰难的球场。因此它对你的注意力,对你的纪律是很大考验。这肯定向你展示了,崔京周为什么能在这里干得好。”

  自从崔京周拿起尼克劳斯写的球技书的那一刻起,纪律性和决心便成为了他的商标。打高尔夫之前,他是一个举重运动员,肩扛55磅,去登山。在韩国的军中,崔京周服役两年。在那里,当卫兵的他纪律性得到极大的锻炼。

  当崔京周决定当职业球员的时候,他很难说服女朋友一家人相信未来他过上好日子。

  “当我赢得第一场胜利,他们批准了。”崔京周说到这里的时候,爆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他们不是反对我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员。”崔京周补充说,“我想他们只是觉得作为一个高尔夫球员,你的收入不稳定。他们只是觉得这中间风险太大了。可是他们看着我的双眼,他们看到了我取胜的激情,我的动力。我想一旦他们从我的眼中读到这些东西时,他们就批准了。”

  甚至那个时候,崔京周也不敢相信他能赢得七个美巡赛冠军。

  “当1999年,我通过资格学校考试的时候,身边的每个人都说我也许一年也扛不住。”崔京周回忆说。

  人们的认识是循序渐进的。崔京周已经走上了一个台阶--虽然他并不能保证票房和收视率,他的出现却能夯实阵容。

  一种论点认为崔京周也许是没有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最佳球手。加西亚拥有更多的世界冠军(16比13),在大满贯赛冲击冠军的次数更频繁,然而崔京周在高尔夫最高等级的巡回赛上不时夺取冠军就为他打造了一个扎实的简历。

  “我争取大满贯赛不是为了获得人们的尊重,也不是为了赢得更多支持、增加球迷基数。”崔京周手,“我希望赢得大满贯赛是因为我想这样做。那是我的目标。赢得大满贯赛是职业高尔夫球员能实现的最高成就。我想如果我非常刻苦,赢得一场大满贯赛,其余的一切就会跟着而来。”

  很清楚,崔京周正向那个方向发展。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