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先生卷首语:会进 也要会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10  《高球先生》

  文/ 晴雨

  一个人生活于人世间,就必然要受到其所处的生存环境影响。人人都追求幸福、安逸的人生目标,但现实并不如愿,往往会碰得头破血流,然后,感叹人生炎凉。因为资源是有限的,而人的欲望又是无限的,因此,无限的欲望追逐着有限的资源的时候,最终的结果必然是只有少数人得到了其所得到的,而更多的人则会痛惜或者愤怒于其为什么没有得到?但那些得到的人也不一定快乐,因为最终得到的,通常并不是其所最为渴望的。最终的结果就是每个人都不是很快乐,或者说即使是有人会得到短暂的快乐,但很快这种快乐也会被其另一个欲望的追逐所带来的痛苦所冲淡。

  人生正如一个金子塔,每个人都想更上一层楼,但当其奋力走到更高一层时,面临的对手往往更强大、竞争更残酷,这时要保住位置或者再向上走的可能性就越小,受到挫折而感到痛苦的几率则在不断的增加。

  就像高尔夫的18洞,你不可能洞洞都打得很好,但每洞都必定会有收获。面对蓝天白云,温柔的太阳挥洒下无数金色的光辉,良辰美景,别匆匆错过了身边的一切美好。不必太在意这一杆的得失,调整好心态,打好下一杆才是关键。

  其实有时候,退一步可以走得更远、更高,因为退一步之后你会得到更好的休息、心态会更平和,还可能会因此而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并受到他们的启发而信心大增,或者得到他们的帮助而获得更好的机会。也或者你会在偃旗息鼓后享受片刻宁静的生活,发现其实人生并不是只有一个金字塔,亲情、友情的金子塔就近在咫尺,只是通常你并不在意。

  有的人通常会埋怨为什么老天或者God对他并不公平,却很少有人珍惜其已经拥有的东西,比如一个埋怨为什么不能像别人一样有权力的人,其实可能比别人有智慧;埋怨为什么没有像别人一样有智慧的人,其实可能比别人健康;埋怨为什么没有别人健康的人,其实他有幸福的家庭,有父母、爱人和孩子。就像打高尔夫一样,如果因为一杆的不如人意而失意惆怅大可不必,谁又知道下一个洞会发生什么事情。

  人生总有很多这样看似矛盾的问题,有时候有人会告诉我们要勇往直前,敢于挑战自己的极限,激发自己的潜能,有时候有人会告诉我们学会放弃,学会暂时的退却等等。其实很多人都在劝戒我们,“退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