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崔京周全程领先夺冠 梁文冲并列45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2:09  新浪体育
索尼公开赛崔京周全程领先夺冠梁文冲并列45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崔京周星期六在索尼公开赛上有一批特殊的听众,昨天晚上有11个朋友飞越太平洋从韩国家乡赶来看他夺冠。

  崔京周让他们的行程变得有意义,他以3杆优势赢得了第七场美巡赛:索尼公开赛。

  最后一轮很艰难,崔京周只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可是这足以让他取得胜利。韩国人四轮总成绩为266杆(64-65-66-71),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南非选手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3杆夺冠。

  罗里-萨巴蒂尼最后一轮打出68杆,以269杆(66-69-66-68),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单独第二名。杰瑞-凯利(Jerry Kelly)第四轮打出67杆,以270杆(67-67-69-67),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三位。上一周在梅赛德斯锦标赛延长赛中失利获得亚军,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又交出一个前五名。他打出70杆之后,与帕特-佩雷兹(Pat Perez)、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罗相昱(Kevin Na)一道位于并列第四位。他们的总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8杆。

  中国选手梁文冲最后一轮仅仅抓到一只小鸟,打出74杆,以280杆(70-66-70-74),平标准杆,获得并列45名。梁文冲在美巡赛上拿到的最高名次为2007年国际高球赛并列37名。

  今天不少选手的成绩都有下降,特别是那些新人,比如昨天打出62杆,与崔京周同组的蒂姆-威尔金森(Tim Wilkinson)。新西兰人星期天仅仅打出78杆,迅速退出冠军争夺的行列。这当然减少了冠军的不确定性,毕竟其他选手落后的杆数都在5杆及以上。

  可是崔京周仍然打得很辛苦,他在第四洞三杆洞吞下了一个柏忌,之后在第13洞四杆洞又吞下一个柏忌。比赛到最后阶段,主要是罗里-萨巴蒂尼给他施加压力。可是南非人也打得不稳定。当进入第18洞时,崔京周领先的杆数为2杆,可是他却在那一洞抓到小鸟,结束所有悬念。

  崔京周因为这个胜利赢得了95.4万美元,这已经是他连续四年在美巡赛上夺冠了。他成为八年来第一个在索尼公开赛上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得胜利的选手。进入这一周时世界排名第九位,崔京周早已经是美巡赛上最成功的亚洲选手了。接下来他的任务应该是为亚洲赢得一场大满贯赛。

  夏威夷居住着许多韩国移民,这是崔京周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人气很高的原因。“我感受到很多支持。”崔京周。

  可是这些支持是无法与他11位朋友相比的。这些朋友中有两人在崔京周事业起步时给予他很大的经济上的支持。一个拥有一家医院,而另外一个人拥有一家酒店。其实他们两个月之前都计划到欧胡岛来了,可是工作就让他们推出到了周末。

  崔京周开玩笑说他有晋级的压力呢。当然,现在他身上什么压力也没有了。如果说有压力的话,压力也在其他亚洲选手身上——包括梁文冲。他们究竟该如何追上这样一位世界级选手。

  去年赢得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背负着许多期望——这些期望已经不仅仅是晋级。中国球迷希望他能在美巡赛上进入前十名,甚至是夺取冠军。不过梁文冲还年轻,还没有满30岁,他来日方长,毕竟这才是他第四次参加美巡赛而已。

  梁文冲接下来会回到他熟悉的战场,他要参加由欧亚巡回赛联合认可的总奖金120万美元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本来那一周,他应该要前往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卫冕的,可是新加坡公开赛由于某些原因至今没有出现在赛程中。有报道说由于赞助商的原因,新加坡名人赛今年取消了。

浏览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