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不满“名义晋级” 美巡新规定首批牺牲者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17  体坛周报
达利不满“名义晋级”美巡新规定首批牺牲者诞生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在高坛,大家都知道达利的脾气不太好,可是这次他在索尼公开赛上发飙时,至少有17名球员和他站在一起。索尼公开赛是美巡赛淘汰线新规定的第一个实践者,达利有足够的理由不喜欢这个规定,因为他和其他17名球员成了这个规定的第一批牺牲品。

  根据去年新修订的规则,今年美巡赛的晋级成绩仍旧取到前70名,但如果并列的人太多导致在晋级成绩以上的人数超过78人时,只有最接近70那个数字的人数可以继续进入周末的比赛,其他选手仅能获得最后一名奖金,不过这个奖金能够计算入正式的奖金排名。这条新规在今年第一场有晋级线的美巡赛上“立竿见影”,索尼公开赛最终的晋级成绩为140杆,平标准杆,达到了这一晋级线的足足有87人之多,但只有成绩在-1以上的69人进入周末,达利和其他17名踩在线上的球员只能拿到9699美元以及46个联邦杯积分。

  第二轮比赛,达利好不容易弄了个68杆,让自己总成绩回到平标准杆的晋级线上。然而接下来,“大力水手”却发现自己只是名义上的晋级。“我不理解这条规则,我想这太疯狂了。”达利在现场接受采访时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这是条愚蠢的规则”。

  不能不说这个新规则的出炉是有一定依据的:在过去12年中,出现过136次晋级人数超过78人的情况,平均每年11次。去年美联银行锦标赛就出现了85位晋级选手,搞得比赛无比冗长,这对比赛的组织和电视转播都非常不利。老虎对此也有个解决方案,但是他的解决方案绝大多数球员大概都不会接受,因为他的建议是只有前60名球员晋级。所以,美巡赛方面权衡各方利弊,最终出台了这么一个复杂的方案。

  没有谁在主观上愿意在仍有参赛资格的情况下放弃比赛,其实在美巡赛历史上法克森、克里斯·考奇及奥拉查宝三人都有以踩线晋级并最终夺冠的先例。不过从大多数情况看,取消这么一部分球员的参赛资格对于比赛不会有决定性影响:过去12年中涉及到类似情况的508名球员中,没有一个人最终夺冠,只有10人进入前10名,其中只有一人进入到前5名(2007年苏黎世精英赛上安东尼·金从第二轮后的并列第64位最终夺得第3名)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个政策还是有足够的依据的。但是作为第一批牺牲者的心情显然不会好受。

  让达利郁闷的是,他是在第18洞的果岭上推丢了一个老鹰后才听说这条新规则的。“我并不认为这个规则是正确的,我努力通过了晋级线,却被剥夺在周末参赛的权利。这肯定不对!”当时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后一组出发的辛格本来并不打算攻果岭的一杆歪打正着也上了果岭,受了干扰的达利没能推下老鹰。赛后辛格对达利表示了歉意,不过达利倒是显得很大度,甚至还和斐济人开起了玩笑:“他不需要道歉,我应该把球踢还给他的。”

  去年最佳新人斯内德克也是牺牲品之一。以140杆完成前两轮比赛之后,他被告知140杆是晋级线,但是打出139杆才能参加周六的比赛。不明所以的他直接一个电话打到了佛罗里达的美巡赛总部,一名美巡官员只能不厌其烦地向他解释其中的差别。“我不懂这是什么意思,”斯内德克无奈地说,“我只知道我失去了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