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第一次重返美巡 麦克葛文获得第二条生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有22个新人出现在了索尼公开赛战场上,这其中不包括吉姆-麦克葛文(Jim McGovern)。

  可是他感觉上去却像一个新人。

  吉姆-麦克葛文今年42岁了,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他第一次加入美巡赛的时候,今天的不少新人还在穿尿片。当然吉姆-麦克葛文眼下思忖的是他到底是怎么回到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这样一个地方的。

  在问到从上一次拥有美巡赛全卡到现在一共过去了多少年时,吉姆-麦克葛文摩挲了几秒种他的山羊胡,之后他的眼睛中闪烁出了光芒,再也掩饰不住脸上的笑容。

  “今天,”他说,“这是许多人得不到的第二次生命。”

  吉姆-麦克葛文10年中第一次获得美巡赛全卡,他不得不回忆起过去,尽管在索尼公开赛上充斥着如此多新人,你不得不通过他们球包上绣的名字才能对上号。

  在美巡赛的第三个完整赛季中,吉姆-麦克葛文在延长赛中打败约翰-哈斯顿(John Huston),赢得了因雨缩短的休斯顿公开赛。事实证明那是他职业生涯的唯一亮点。这个职业生涯很快陷入了痛苦的煎熬,在其中他努力平衡高尔夫的期望与日益膨胀的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

  过去十年,吉姆-麦克葛文一直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艰苦地拼搏,努力以前冠军的身份参加美巡赛并且获得参赛卡。当然他也在资格学校的最后两个阶段考试中挣扎,那个时候他一直在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获得这份工作。

  第二次生命?你可以那样说。

  “第一次的时候,我是点燃了梦想。” 吉姆-麦克葛文说,“现在我是在努力实现梦想。我投入了许多时间和精力。我生命中最重大的一件事情是不断注入自信到我的心中。我将如此骄傲多骄傲吞到肚子里,我也许因此增加了25磅。”

  吉姆-麦克葛文在资格学校考试中位于并列第19名,没有人比他更开心了。

  吉姆-麦克葛文给五个兄弟都打了电话,每一次通话他都止不住流下眼泪。他星期二从佛罗里达飞回家去看父母。父亲正在对抗老年痴呆症,他意识到前方有什么等着他。

  “我们拥抱,亲吻、流泪。他说:‘我们什么时候走?你真是了不起!你的第一场赛事在什么时候?’”吉姆-麦克葛文说,“那是一个非常棒的旅行,一个非常奇怪的旅行。”

  有什么出了问题吗?

  吉姆-麦克葛文除了结果之外什么也不能改变。1993年在奖金榜上名列第27位,他参加了唯一一场巡回锦标赛。他发现自己打比赛更多是为了别人,而不是为了自己。接下来四个孩子陆续到来。当一进门,四张笑脸瞪着他看的时候,要努力练习变得越来越难。

  最低点出现在两年前,当时吉姆-麦克葛文真的打算当一名俱乐部教练。可是太太看过了他的比赛,对他说自己喜欢所见到的一切。吉姆-麦克葛文因此继续拼搏下去。

  “到最终,这让一切更为甜蜜。”吉姆-麦克葛文说。

  吉姆-麦克葛文的整个12月份都在庆祝。看一看赛程,他清楚索尼公开赛将是他的第一场比赛,他急于想知道美巡赛的第二个机会最终会给他带来什么。

  当然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许多人都是这样想的。索尼公开赛的阵容中既有17岁的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也有51岁的方克。他们中的一些人希望保住参赛卡,另外一些人希望能通过这个比赛进入美国名人赛阵容。

  可是无论如何,吉姆-麦克葛文仍是开心的。他正洋洋得意地准备走向他希望去的地方。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