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发”高球发 发 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06  高尔夫星期三

  文/吴学增

  时间进入了2008年,农历上讲今年是戊子年,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这一年意味着什么,在一个奥运年份,体育健儿为国拼搏的年份,大扬国威的年份。如果按照中国人习惯的讲法,偶数年又是一个不错的口彩,而数字“8”在民间更是被称为“发”,在这样一个体育作主的年份,高尔夫怎能作壁上观旁观,不能成为奥运项目一样的主角,还不能成为添砖加瓦的“添头”?

  想作为好的添头,没有好的原材料是不行的,和往年相比2008年的中国高球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除了大赛一如既往的在中国举办,去海外闯荡的那些高球领军人物更值得关注。首先是梁文冲,去年他在新加坡赢得了新加坡名人赛的冠军,更是最终在年末获得了亚巡赛奖金王的称号。他有了机会去参加更多的国际大赛,甚至包括四大赛。而阿冲本人早已明确表示,他会尽一切努力来参加那些国际大赛,这样看来,他在国外的每次参赛以及晋级都可能是创造了中国高球新的历史,这种有可能亲眼目睹历史诞生的感觉很可能会伴随整个赛季,但愿这种感觉能够早些到来。

  除了阿冲当然少不了今年在日巡赛上大出风头的张娜,这位有些神奇的女将,以完全出乎人们意料的方式走向的大众的视野,4个日巡赛冠军,第五位的年终奖金榜排名。中国有不少男人们都曾在日巡赛奋斗过,但是真正大放异彩的却是这位25岁的姑娘,中国运动界阴盛阳衰,小球领域女子选手要比男子选手更容易出成绩的规律在高尔夫一样适用。今年张娜依然会继续冲击日巡赛,她的教练说准备好拿6个冠军,08年拿8个冠军不是更好?在多年的压抑之后,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多。

  当然值得期待的还有冯珊珊,年轻轻的小姑娘,在去年从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资格赛,一直打入了美国公开赛的正式比赛,尽管最后没有打入决赛轮,但是她毕竟是把脚放到了美国巡回赛的土地上,而且更让人吃惊的是,她还靠着个人努力打过了资格考试,拿到了LPGA全年的参赛卡,在明年的高球红粉扎堆儿的地方,也有了中国人的面孔。尽管这丫头身材远比她的面孔成熟,但我们需要的不是魏圣美,我们需要的是朴世莉,拯救中国高球的不是脸蛋而是球技和成绩,冯珊珊有这个潜质,祝她2008好运。

  尚磊和吴阿顺也是需要祝福的人,这两个主动要求去打亚巡赛资格考试的男人,终于有了结果,佩服他们的勇气更佩服他们的执着,没有总在一个地方厮混,证明了他们还有所追求,中国男子职业高坛需要更多这样的人物,期待他们也能够在今年的亚巡赛上有所斩获。

  其实,对于现在的中国高球来说,走出去并不是困难,很多球员虽然不能到大的国际舞台上表演,但香港、澳门或者东南亚还是可以去的,或者参加在国内举办的欧巡赛、亚巡赛,可那不是锻炼,更像是走穴,靠着一些人气去混个脸熟传些出场费而已,这不是中国高球应该有的状态。真正走出去才是关键,但更难的是走得更远,走得更长,走得更坚定,不能遇到困难就因噎废食,更不能半途而废。职业的球员需要有职业的头脑,需要精心的计算,需要职业态度,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份职业的心态,要有坚定的追求信念,这样中国高球才不止2008年可能会吸引目光,未来才有更多的目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