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感受传统时尚海派风格会所 中港球场延续历史文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9:22  高尔夫星期三
感受传统时尚海派风格会所中港球场延续历史文脉

会所效果图

  文/张亮 图/GW

  在2008年,被誉为“沪上高端商务港”的中港球会软硬件设施将更趋成熟,它的新会所参照上海新天地,引入石库门风格,延续历史文脉,为球友们呈现一个既传统又时尚的海派风格会所。

  球会的会所是在一座废弃砖窑的基础上改造而成,一个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港砖瓦厂,其建筑风貌极具那个时代的韵味。为延续这一珍贵历史文脉,中港球会在设计、筑造会所过程中,保留了砖瓦厂原有约5000余平方米的部分建筑,修旧如旧,为历史存照。在此基础上,会所还结合景观及灯光系统,形成一个具有新旧建筑风格对比,使整个会所既传统又时尚。

  会所将由两个相互关联相对独立的部分组成:西部是体育运动俱乐部,东部是中西餐厅,各自可以容纳100人左右。顶层既可当作300人的大宴会厅,也可以因事相宜地分隔成3个小宴会厅。

  球会的度假酒店也是沿袭了这一理念,它与老砖瓦厂相邻而建,并与旧砖窑附近的村落区融为一体。在原来,旧砖窑村落区的各个建筑物的走向是呈不平行无规则的直线,坡屋顶与清水砖墙等散落其间,这一布局也被纳入了酒店的建筑总体风中。为了和老村落建筑群协调,空间相互流动,酒店的设计引用了老建筑的砖元素和结构元素,在立面处理采用与老砖瓦厂相协调的手法,与此同时,活泼适中的现代风格也被引入,开放的楼梯使酒店互有间隔,楼梯中心的一根柱子更是将酒店的风格融为一体,与此同时,这些间隔又使得每个单元保持了相对独立。这些相对独立的建筑体的大小参考了老村落的样式。许多自然围合的处在不同平面上的院子,把人们从地下部分自然引向地上,使得置身其中者不会有丝毫的压抑感。

  种种独具匠心的设置,指向只有一个,即是使得球友们在这一颇具城市高档休闲性质的度假村里,能够流连忘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