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三种方法防止力量渗漏 增添挥杆力量和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8:10  新浪体育
球技-三种方法防止力量渗漏增添挥杆力量和精度



  新浪体育讯 就像一台性能良好的引擎开始漏油、漏水,当潜在的下杆力量消失,高尔夫挥杆就会自行停止。这儿有三种方法防止力量渗漏,为你挥杆増添力量。

  1. 臀部和肩部的转动——30/5方程

  当你观看PGA球手打长击球时,注意观察他们击球时臀部和肩部的转动。这个秘密的方程我称为30/5。在击球的时候,臀部应该开放30度,肩部开放0~5度。在镜子面前练习几次挥杆并保持击球姿势。如果你的臀部对准了目标,肩部开放,那么继续挥杆,直到获得臀部开放30度,肩部开放0~5度的比例。

  2. 下杆时臂部和肩部不要过度用力

  经常是这样,高尔夫球手在下杆时臂部和肩部过度用力,试图以此增加挥杆速度,遗憾的是,这经常引起将球杆打在球的顶部,并打出右曲球。真正的力量来自于球杆的正确角度。下杆的中途,杆身处于右前臂1/2处(右手球员)。对着镜子挥杆,下杆达到3/4时停止,并确信杆头经过了你的右肘上方。慢速做这个练习,直到你击球准确,不再打薄和打出右曲球。

  3. 正确释放杆头保证最大击球力量

  击球时正确释放杆头保证了击球时释放出最大的力量。释放杆头的基本姿势是,在击球后伸直双臂,右前臂处于左前臂上。另外,前臂应该接触。确信你击球时双手完全伸展,在你左前臂上戴一个防汗带、一块腕表,或者胶带沾一块毛巾。在击球过后,你应该感受到右前臂接触到了左臂上戴的东西。练习这个动作,直到你的左前臂不再需要提示物,这样你将发现你的击球距离大大增加了。

  (本文作者:Dan Campbell,PGA职业教练)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