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小球补救未能解决问题 维普兰克悬案仍可翻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肯定有不少球员喜欢在比赛中重复打某一洞。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在梅赛德斯锦标赛第一轮便做了那样的事情。

  第13洞四杆洞发球上了球道,斯科特-维普兰克准备打第二杆的时候发现小球移动了一英寸。当时除了同组的同伴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看到之外再没人见到了。

  斯科特-维普兰克觉得他应该在不接受处罚的情况下重置小球。裁判迈克-希(Mike Shea)却有不同意见。

  原来斯科特-维普兰克将球杆放到了小球的后边以评估小球的位置。随后他离开小球。当美国人再次瞄球的时候,他注意到小球向斜坡之下轻微的滑动了一点。美巡赛裁判因为斯科特-维普兰克的球杆在小球移动之前已经触地,被认定导致了小球移动,所以做出了这样的判罚。斯科特-维普兰克被处罚了一杆。

  斯科特-维普兰克并不同意这样一个裁决。因此他做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举动,他打了两个球,一个从新位置上。那个球上了果岭,他三推,打出6杆吃下双柏忌。而另外一个球,他回到原位置上击,结果拿到了一个标准杆。

  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斯科特-维普兰克与裁判迈克-希和赛事总监斯拉格尔-怀特(Slugger White)就这个裁决问题争执了起来。最终被处罚了一杆,也就是双柏忌的那个杆数成为了斯科特-维普兰克的实际杆数,他因此签下了一个73杆,平标准杆。

  “高尔夫规则是如此客观。”斯科特-维普兰克说,“我当时并不同意那个裁决。我的意思是说,当时大风的速度达到了40英里/小时,雨斜向击打着山坡,难道那不会成为影响小球移动的因素吗?好玩的地方是:没有人在意我说了什么。这就高尔夫。”

  斯科特-维普兰克的悬案并不是没有翻案机会。斯拉格尔-怀特计划星期五一早联系美国高尔夫协会以再次确定这个裁决。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