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耀宗:广东承办赛事认真 青少年球手需提高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8:48  新浪体育
戴耀宗:广东承办赛事认真青少年球手需提高素质



  新浪体育讯 被誉为中国高球“教父”的戴耀宗从1986年开始,在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承办了首届中国业余公开赛。之后的连续十年,中国业余公开赛也一直在他所管理下的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举行。现在中国业余公开赛走到了第20个年头,前来南海桃园观战的戴耀宗非常高兴地看到广东承办赛事的认真,并且分享了自己组织赛事的丰富经验。

  “1984年,我当时是中山温泉球会的总经理,当时看到中国已经出现一些很好的业余球手,想着办比赛。因为出国比赛的费用太高,能够吸引世界优秀的球手过来比赛是比较好。所以,我1986年开始筹备中国业余公开赛。”

  作为首届中国业余公开赛的承办方,戴耀宗至今对当初的情景印象深刻。“因为我们是首届比赛,没有比赛经验,所以我先去咨询了香港业余公开赛的组织者。为了吸引更好的世界高手过来中国参赛,我把中国业余公开赛的比赛日程安排在香港业余公开赛之后进行。”

  因此,首届中国业余公开赛于1986年顺利地在中山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拉开了帏幕,并且在之后的十届赛事中培养出了张连伟、梁文冲、程军等一批冠军。

  如今,中国业余公开赛再次回归广东,并且在今后的连续6年在南海桃园俱乐部举行,而目前身为富通环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戴耀宗,也在工作白忙之余抽空前来观看“南海桃园杯”第20届中国业余公开赛。

  “广东举办这场比赛很认真,保留了我们之前的很多传统。只是坦白地说,这届赛事的参赛球手实力没有我们以前的那样厉害,但是这可能是时间上比较仓促,但是赛事办得非常认真,条件非常好,时间上的问题会得到解决的。”戴耀宗谈到了自己对本届中国业余公开赛的一些看法。

  对于如何吸引更优秀的世界业余高手参赛,戴耀宗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我觉得,可以在4、5月份的时候就公布赛程,并且做一个英文的网站,让世界的球手可以前来报名,安排自己的赛程。同时,也可以考虑一下把时间安排在香港业余公开赛的前后,因为香港业余公开赛也有几十年的历史,很多世界球手会去参加,打完香港的比赛之后,过来大陆也是比较方便。”

  在“南海桃园杯”第20届中国业余公开赛上,有不少青少年球手出现在参赛阵容中,其中15岁的广州青少年球队的队员刘逸凡最终还获得了并列第20名。

  “我很高兴看到青少年球手参加这次的业余公开赛。我们的青少年球手很少有这样四天业余比赛的平台,参加这样的比赛,可以推动青少年球手的发展,有利于他们今后走上职业球手的道路。”

  在鼓励青少年球手多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同时,戴耀宗也勉励这些青少年可以提高自己的素质。“我希望青少年球手能够加强自己的文化素质、外语素质,能够进入大学,有大学生的高尔夫团体队。”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